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敬酒不吃,吃罰酒?VW集團不再認SUZUKI是盟友
AUTONET記者:Gilbert(11/01/2011)
字級設定:
 
VW與SUZUKI的聯姻之路終於步上分手的路途!
 
VW集團與SUZUKI的同盟違約紛擾,日前始終處於雙方互相指責是對方的不是的僵持局面,而VW集團雖然認為SUZUKI對於聯盟的合作是違約在先,但仍然採取希望能夠繼續合作的態度,然而這樣的善意似乎始終無法得到SUZUKI車廠的回心轉意,因此VW集團在日前也終於按耐不住性子,在發表2011年第三季財務報告的活動期間,不再以盟友來稱呼SUZUKI車廠的合作關係!

 
在三月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VW Bulli概念車,據傳便是以SUZUKI Carry商用車衍生而成。
 
儘管VW集團在日前發表SUZUKI違反聯盟合作協議的聲明是掀起這項紛擾的導火線,但VW集團大體上都表現出希望SUZUKI車廠能夠回心轉意,繼續維繫合作的契機,但是這樣的作法始終無法換來正面的回應,不但讓VW集團頗為失望,同時也因此VW集團也似乎準備採取較為強硬的手段。

而對於VW集團在態度上的改變,SUZUKI表示仍然維持一貫的初衷:希望VW集團能夠出售手上對於SUZUKI的持股、退出第一大股東的地位,並且從此分道揚鑣。事實上,目前VW集團與SUZUKI的合作協議已經變成互相指控違約的局面,兩者從2009年簽署合作協議之後,VW集團藉此獲得SUZUKI車廠約19.9%的股份並成為最大股東,而SUZUKI則也擁有VW集團的2.5%股權。

事情發展至此,雖然VW集團並沒有明確表示進一步的動作,但料想VW集團很可能採取更強硬的動作,大動作的採取大舉收購股權的方式來進一步達成完全控制SUZUKI的目的,因為VW集團目前不僅是財力雄厚、同時更在稍早之前便已經宣稱準備採取所有法律上的行動準備,只要一旦雙方的僵局無法獲得突破,便能在必要時對SUZUKI進行併購的動作。

看來VW集團以反守為攻的勝利姿態將PORSCHE成功併入旗下第10大品牌之後,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再與SUZUKI掀起一起股權爭奪戰,畢竟如果有機會將SUZUKI納入麾下,VW集團不僅能夠更容易的取得低成本小型車款的相關技術,同時也將大幅縮短與GM集團之間的差距,也能夠更為快速的達到全球1000萬輛銷售規模的中期目標。


 
VW旗下最新穎的up!車系,據傳便是以SUZUKI Alto為基礎發展而成!
 

   新聞列表(11/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