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銳躍馬奔馳大鵬灣!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活動體驗記實
AUTONET記者:Gilbert(11/01/2011)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指出,FERRARI與MASERATI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在上週舉行了第三屆的車主拉力賽活動,讓喜歡超跑的車迷朋友們有機會能夠親眼目睹這項堪稱是國內動員規模最為龐大的一年一度超跑盛事,也相信絕對是所有喜好FERRARI及MASERATI兩大超跑品牌的車迷朋友能夠一睹名車芳澤最不容錯過的好機會。

在大鵬灣近700公尺長的大直線上馬力狂催的458 Italia。

然而事實上,第三屆的車主拉力賽活動除了一路從台中開拔出發至高雄集合做為結束之外,其實「臺灣蒙地拿」也趁此機會特別在藉由剛在10月間落成啟用、具備FIA Grade2等級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來舉辦名為「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的車主駕訓活動,讓與會的車主僅需繳交3萬元的報名費用,便能駕著自己的FERRARI座駕親自下場在大鵬灣賽道中奔馳、享受安全環境的競速與快感,同時也能在原廠教練的帶領下,不僅能夠有機會對自己的FERRARI座駕在性能上有著更進一步的深入瞭解之外,還特別設有低摩擦路面的「Oversteering;過度轉向」進階操控體驗課程,指導車主們在面臨打滑失控的局面時該如何正確對應的操駕技巧。

由平時征戰四方的專業車手所組成的原廠教練團隊。

曾經擔任研發工作的FERRARI大中華區行銷總監Salvatore Ancoretti親自為三款不同車型的特性進行說明。

「臺灣蒙地拿」此回也特別邀請了國內媒體在10月31日一同參與盛會,雖然將車主所參與的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活動予以濃縮精簡,但卻是相當有誠意的派出了甫於10月25日才發表上市的FF來一同共襄盛舉,並且讓與會的媒體朋友能夠〝嘗鮮〞體驗這款FERRARI有史以來第一款四輪驅動的四座旗艦超跑。

正確的駕駛姿勢是駕訓活動中的必備課程。

賽道的攻略法則說來容易,卻需要不斷的練習才能做到盡善盡美。

在結束短暫的報到程序之後,「臺灣蒙地拿」總經理宋牧樺Fabrice de Murat用簡單的問候來歡迎所有與會媒體的到來,緊接著便是進行California、458 Italia與FF等三款車型的產品特性說明,除了特別強調這三款FERRARI超跑各自截然不同的訴求與屬性之外,同時也傳達出FERRARI從1947年創立以來,不斷追求在賽車領域上的突破、創新的精神,而且藉由FERRARI所製造的各式超跑,不僅僅只是傳遞規格數字上的卓越成就外,同時更追求著駕駛人在握著方向盤、踩下油門的剎那間所感受到無與倫比的速度與熱情,並且藉由完美的動力、煞車以及操控自如的樂趣,來彰顯出FERRARI的非凡;而FERRARI的每一款車型也都堅持著同樣的一個原則,一個打造、並完成車主夢想的理念!

458 Italia、FF與California一字排開,供與會媒體進行體驗。

而在駕駛姿勢與賽道攻略等基本的駕駛技巧說明之後,令所有與會媒體期待已久的好戲總算正式上場,各一輛458 Italia、FF與California一字排開,立即成為會場上最受矚目的吸睛要角。

在大鵬灣賽道中奔馳的FF。

隨後每位與會媒體在原廠教練的帶領,示範各款FERRARI跑車在賽道上不同階段所發揮的特性差異,也由於「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駕訓活動的精神並不在追求速度上的極致發揮,反而是著重於深化駕駛人對與產品的認知與正確操作,所以跑道上雖然不時傳來FERRARI高亢激昂的引擎嘶吼聲,但是卻鮮少聽到以往在賽道體驗活動中的輪胎抗議聲。

採中置引擎設定的458 Italia,在賽道上擁有最佳的均衡性。

激烈操駕下的458 Italia也出現了明顯的側傾。

當然,這也許正是FERRARI每一款車型都擁有優越的底盤工藝、再與PIRELLI P Zero跑胎所進行的完美搭配所致,才能讓車輛在進行激烈的操駕過程時,也不至於造成輪胎過於沈重的負荷,而且當每位與會媒體親自上陣駕著458 Italia或是FF之時,同行的原廠教練也能夠適時的提醒讓駕駛人能夠掌握最佳的行駛路線與進彎速度,如此一來便能夠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充分發揮出每款FERRARI的最佳特性。

而且在一次次的階段性體驗過程中,也讓與會媒體有機會能夠與教練針對部分細節再做進一步的討論,同時在略為休息之後在下一輪的體驗機會中進行驗證,一步一步的掌握最佳駕馭技巧的要領所在。

FF採取獨特的Shooting Break車尾造型,有令人不容錯認的驚豔感。

在大鵬灣賽道中奔馳的FF。

只是在結束這難得的FERRARI賽道體驗活動之後,筆者認為未來的「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駕訓活動應該還能夠在課程上進行更豐富的安排才是。

相信所有AutoNet汽車日報的讀者們都知道,光是在10月間就分別有「BMW精英駕駛訓練營」以及「PORSCHE World Roadshow」兩個知名品牌的車主駕訓活動,而且除了「PORSCHE World Roadshow」在彰化的ARTC車測中心進行舉辦之外,BMW也同樣是選擇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來舉行。

訴求生活品味的California在賽道上也能有著令人不可小覷的操控實力。

儘管BMW與PORSCHE的活動雖然車款與品牌魅力,始終沒能如同FERRARI一樣的令所有人著迷,但是在舉辦相關活動內容時的精彩程度,卻可能反而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但車輛的選擇更為豐富、多樣化,同時車輛的規模陣容更是不容小覷,再加上原廠參與規劃的各種關卡體驗內容,反而更能夠讓與會學員清楚的掌握車輛特性的所在。

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中的PIRELLI維修據點,四處飄揚的PIRELLI旗幟與顯眼的紅色場景布置。

此回試駕車款所使用的都是PIRELLI旗下的P Zero系列跑胎。

當然BMW與PORSCHE的活動不僅規模較大、時間也較久,所投入的人力物力更是完全凌駕於此回的「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駕訓活動,但最令人佩服的是整個項活動的流程,早已進行多次的沙盤推演,全程嚴格控管、不容有任何差錯的出現。

隨時掌握胎壓與輪胎磨耗情況,是駕訓活動中攸關安全的重要關鍵。

只是FERRARI身為超跑領域中的王者,更是每位車迷心目中最夢幻、最熱愛的第一品牌,沒有道理在相近似的活動內容中比不上其它品牌,相信國內的所有車主與車迷們都會期待未來的「Pilota Ferrari Around the World」駕訓活動能夠再更圓滿一些,才不負所有的車迷們對於FERRARI的完全支持與鼓勵。


教練對於FERRARI車款的性能深表滿意。


   新聞列表(11/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