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管太多、搞小動作?GM集團表態不支持SAAB易主
AUTONET記者:Gilbert(11/10/2011)
字級設定:
根據其它海外媒體所透露的訊息表示據路透社消息,GM集團高層日前曾在訪問中表示,如果中國的龐大及青年汽車集團收購SAAB車廠的動作會威脅GM集團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將很難得到GM集團的支持。

SAAB在2010年之前曾長期隸屬於GM集團旗下,雙方的淵源可說是十分的深厚,就算在2010年初SAAB已經由手工超跑車廠SPYKER所併購,但是雙方依然保持有相當多的合作關係,例如SAAB旗下的9-4X LSUV便是委由GM集團在墨西哥的廠區來進行生產製造,而對於SAAB近期的未來新車計畫,恐怕都有使用部分GM集團的技術或是進行合作開發的關係。

所以當龐大與青年汽車集團再決定收購SAAB車廠之後,除了要獲得中國相關政府機構的批准之外,還包若瑞典汽車(SWAN)股東以及有關利益方的共同許可才行,其中GM集團便將扮演相當關鍵一環,因為GM集團手上還握有SAAB車廠的部分優先股權。

而GM集團發言人也已經在Jim Cain日前表示:中國企業在收購SAAB後可能會影響到GMN集團在中國的既有市場甚其他市場產生威脅,所以對於龐大與青年汽車收購SAAB的動作抱持較為負面的態度。對於這樣的說法,顯然已經表明GM集團不僅在2009年期間對於SAAB車廠抱持自生自滅的惡劣態度之外,如今又在SAAB好不容易在掙扎之中再度能夠獲得重生的契機時,又將扮演從中作梗的黑臉角色,難道GM集團也不先想想它自己才是把SAAB害成這種模樣的原凶嗎?

   新聞列表(11/1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