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準備好去冒險了嗎?時尚前衛小帥哥MINI Coupe 138萬元起與你一同遨遊世界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10/2011)
字級設定:
MINI一向以濃厚的英國流行前衛時尚氣息為人所稱道,而MINI Coupe自概念車發表時可說是驚豔全球,而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MINI Coupe更是在全球颳起一陣小跑車旋風;身為MINI旗下首款雙座小跑車,自然也受到國內廣到車迷的高度矚目,MINI台灣總代理汎德也終於不負車迷們的期待,以最快的速度將MINI Coupe引進國內市場並於今日(9日)發表上市,而國內引進的車型為MINI Cooper Coupe及MINI Cooper S Coupe,建議售價分別為138萬與161萬元。





向來以創意源源不絕聞名的MINI,50多年來持續創新超越車迷對樂趣的想像,更於今年度發表MINI家族第五位成員─全新MINI Coupe雙座跑車,完美MINI家族陣容。MINI Coupe為家族中首位雙座跑車成員,車頭寬厚的引擎蓋線條搭配MINI正字標記邊框鍍鉻水箱護罩,展現不容錯認的MINI基因;而首見於MINI家族的三廂式(three-box)設計,由外觀上可清楚區分出車頭引擎室區塊、車身乘客區塊及車尾行李廂區域,呈現全新的Gran Turismo設計理念。降低的車身高度及雙人座的設定,讓人第一眼即可領略MINI Coupe濃厚的跑車氣勢,傾斜13度的前擋風玻璃與全新「頭盔式」概念設計的車頂順暢接合幾近一體成型,線條完美延伸至車頂後擾流翼,極具動感的設計兼具視覺美感並符合最佳空氣力學原理設計,打造出精實剽悍的跑車形象。MINI Coupe結合MINI經典設計及go-kart賽道基因,以嶄新跑車概念打造,讓人不約而同燃起對速度與刺激的渴望,高度符合空氣力學原理的流線型動感外觀搭配MINI著名引擎配置,MINI Coupe的矯健身手與前衛造型更是讓人血液中的狂野因子瞬間沸騰!



MINI Coupe全車系均搭載BMW集團最新世代之1.6L直列四缸引擎。

MINI Coupe全車系均搭載BMW集團最新世代之1.6L直列四缸引擎,搭配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入門款MINI Cooper Coupe的120hp最大馬力與16.4kgm的峰值扭力,0-100km/h起步加速擁有10.3秒的實力,極速則是來到204km/h。MINI Cooper S Coupe則是在連續四年衛冕1.4-1.6L同級距年度最佳引擎大賞之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的強力奧援下,擁有184hp/5500 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有24.5kgm的水準,而其24.5kgm的峰值扭力在1600rpm的低轉速領域就開始釋放,對於車輛起步的速度感有所提升;而在超增壓的狀態下,峰值扭力更能夠提升到26.6kgm的水準, 0-100km/h起步加速則是來到7.1秒,極速為230km/h,散發出精實剽悍的跑車風格。懸吊設計則為麥花臣式前懸吊搭配多連桿控制臂的後懸吊系統,加上經典的寬輪距與低重心的配置,讓MINI Coupe得以發揮著名的操控快感:穩定、靈活,在任何行駛速度都擁有絕佳的過彎能力和循跡性,以及優異的安全性。

MINI Cooper S Coupe位於引擎蓋上的進氣口




而車體外觀及空氣力學結構設計更大有跑車學問,A柱及前檔風玻璃的角度較MINI三門車型傾斜13度,流線型的設計大幅降低風阻,高度符合空氣力學作用原理。更標配專屬自動升降後擾流翼,於時速80公里時將自動升起,可與車頂後擾流翼的導流作用完美配合,在過彎與高速行駛時有效增加下壓力以提升行車穩定性;當速度降到60公里以下時,自動升降後擾流翼將自行收回。





車室頂部的圓弧設計使乘客不會感到壓迫



在擁有強勁動力輸出的同時,深具環保意識的MINI,運用頂尖節能科技降低油耗及廢氣排放。MINI Cooper S Coupe引擎的燃油缸內直噴搭配共軌科技的絕配組合,讓每一分能源都能有效的地被極致運用。MINI Coupe全車系更標準配備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能依車輛行駛狀況判斷最佳換檔時機;而可變氣門正時科技,則可持續偵測油門踏板上的壓力,並且藉由控制汽門啟閉大小及時間,精確地調節進入汽缸的空氣,顯著降低油耗。頂尖科技上陣,讓MINI Coupe車系符合歐盟EU5所規範的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標準,以聰明絕頂的科技實踐愛護地球的承諾。



電動尾翼的升降控制鈕位於車頂


車內頂篷增加橢圓形元素設計,提供了充裕舒適的頭部空間;首見於MINI的獨立後行李廂設計,讓MINI Coupe擁有帥氣動感的搶眼外表之餘,同時擁有絕佳的載物實用性。MINI Coupe為兩人座設定,座位正後方的置物空間放置隨身行李綽綽有餘,若需要更大的置物空間,後車箱容積高達280L,加上開啟幅度超大的尾門讓行李放置拿取十足輕鬆,而可拆卸的兩件式行李廂後障板可隨需求調整行李放置方式,此外也標配可上鎖蓋板的敝載式置物系統,大小360x200mm的開口讓座艙空間與行李廂相通,並可容納各式出遊所需的大型裝備,同時能夠從駕駛座或乘客座側即可開啟蓋板,不需下車就可以輕鬆拿取行李廂中的隨行物品。





MINI Coupe也保留了MINI經典設計元素以及百變的時髦個性,外觀車色選擇多達9種,可搭配黑色或銀色車頂,更可選配極具動感的MINI Coupe專屬全車賽車飾條,車頭及車尾飾條與車頂同色,而車頂飾條則與車身同色,整體配色由原廠鬼才設計師精心設計,打造跑格十足的專屬外觀!座艙空間以黑色基調為底搭配高質感鍍鉻元素,加上正字標記圓形儀表設計打造出經典內裝風格,MINI Coupe更提供多種專屬座椅材質及配色選擇,質感頂級的雙跑車座椅設計讓人一眼即可感受到濃烈跑車氣勢。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個人化風格,MINI Coupe全車系標準配備原廠專為台灣市場開發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提供極佳行車便利性,更讓MINI Coupe成為同級距車款中唯一提供繁體中文螢幕的頂級車款。MINI Visual Boost繁體中文螢幕,可整合行車相關資訊、USB介面音樂播放功能,並可用藍芽將手機資料傳輸至MINI Visual Boost同步顯示中文通訊錄,透過操作桿及方向盤上的便利鍵即可輕鬆操作電話撥打。而最令人興奮的是僅需使用原廠連接線,Apple裝置如iPod/iPhone/iPad中的影片即可透過螢幕播放。



MINI Coupe配備多樣主動式與被動式安全設計,讓車主專注享受最純粹的駕駛快感。MINI Coupe的乘客座艙結構經過特殊加強設計,強大的承載結構和精確設計的潰縮區,讓碰撞發生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在特定區域即被吸收減弱,確保乘客座艙的完整性,同時標準配備雙前座空氣囊與側邊及頭部空氣囊共四個空氣囊以提供車內乘客絕佳的保護。


標準配備的主動式安全設計包含DC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科技。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發生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監理系統,必要時對四個車輪施以適當的煞車力道,提升行車所需的循跡性與穩定性。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搭配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能確保在任何情況下MINI Coupe皆有最佳的制動性能。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則是在緊急煞車ABS作動的情況下,分別透過後尾燈及警示燈的自動快速閃爍,以便後方的車輛能立即清楚辨視前方車況,顯著降低事故發生機率。而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可對車輛輪胎進行全程監控,並可從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中查詢,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胎壓狀態。MINI Coupe更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強化的胎壁能讓您即使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也能以時速最高80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150公里的距離,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全新MINI Coupe雙座跑車擁有絕佳性能、動感外型與無可取代的操控樂趣,讓它無論在城市的繁忙車陣或刁鑽巷弄都能全速恣意穿梭,精彩冒險全年無休!前衛時尚的的流線跑車外型加上MINI著名的引擎及底盤配置,動感敏捷的身手要讓生性高調愛刺激的MINI Coupe車主無時無刻體驗最狂野不羈的駕駛樂趣!





   新聞列表(11/1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