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拼AUDI!BMW決定在中國生產四缸TwinPower Turbo引擎
AUTONET記者:Gilbert(11/29/2011)
字級設定:
 
2.0L四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已經扮演著BMW新世代主力引擎的重責大任。
 
BMW與華晨寶馬在廣州車展期間特別舉辦了「2011廣州車展寶馬之夜」,除了展出最新的車款之外,同時也為BMW近年在中國市場的佈局規劃進行說明,包括新廠房的建設進度、新車引進時程、引擎生產與市場戰略等方向,而其中最受人矚目的部分,就在於BMW旗下最新穎的四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已確定將在中國瀋陽進行生產。

 
BMW 5系列長軸版車型不僅在中國市場大受歡迎,未來也將投入中東與東南亞市場。
 
儘管距離年底還有近一個月的時間,但2011年已確定將成為BMW進入中國市場後最成功的一年,今年年前三季BMW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已經超過2010年全年的水準,而截止到10月底為止,BMW與MINI的總銷量已達19.6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44.5%,同時在銷售大幅成長的同時,服務系統與品質也是同步提升,目前BMW在中國的經銷商已超200個,藉由良好的服務已經建立了許多死忠的客戶與口碑。

而為了要追趕上AUDI在中國高級車市場的領先地位,BMW與華晨寶馬的戰略合作也將是重要關鍵的一環,而且為了進一步強化BMW在中國生產車款的產品競爭力,也將陸續導入BMW旗下最新銳的四缸TwinPowerTurbo引擎於瀋陽進行生產,而這款引擎無論是在動力輸出、操控性能、燃油消耗與排放表現等各方面,都幾乎樹立了同級引擎的新標竿,不僅在現行的BMW 5系列、X3、1系列甚至是即將登場的F30新3系列,都以此具引擎作為主力車款的動力來源。由此可見,BMW對於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就算把壓箱寶給搬出來也在所不惜!

另外,僅有在中國生產的BMW 5系列長軸版車型,也已經確定將有準備出口的計畫,畢竟這款車型雖然獨特,但在中國相當受到歡迎,從2010年8月上市以來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提升了12.5%,因此相信在中國之外的地區應該也有同樣的需求,例如在中東與東南亞地區等等。

華晨寶馬的第2廠區第一階段已接近完工,計畫在明年開始進行投入生產的行列,而除了BMW 與5系列的生產工作外,新廠的落成將加入X1車系的生產工作,並且在2012年底投入新世代3系列的生產動作。

 
BMW X1也將導入中國地區進行生產。
 
 
BMW新3系列預料在明年農曆年後便能導入國內上市。
 

   新聞列表(11/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