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華汽車、如果兒童劇團攜手說故事,MITSUBISHI拯救地球特攻隊北中南巡演開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30/2011)
字級設定:
中華汽車多年來積極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台灣原民部落新興學子,因深知知識傳遞及藝術播種對於縮短城鄉差距有極大的挹注,將2011年訂為「希望閱讀年」,並與如果兒童劇團共同發起「上山下海說故事-MITSUBISHI拯救地球特攻隊」公益巡演活動,今年11月起攜手巡迴台北忠孝國小、屏東賽嘉國小、台中白冷國小、桃園霞雲國小等四所偏鄉小學。首場巡演除了忠孝國小100多名師生共襄盛舉外,中華汽車特地邀請桃園縣最偏遠原民小學-光華國小30多位小朋友北上看戲,榮獲桃園縣原住民歌謠比賽第一名的光華國小小朋友也帶來「那魯灣」、「泰雅情歌」兩首原民歌謠,嘹亮的原民歌聲為「上山下海說故事」公益巡演揭開響亮的序幕。

中華汽車將2011訂為「希望閱讀年」,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將閱讀的知識力量傳遞到偏鄉原民部落,今年9月率先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合作,全新打造三輛「希望閱讀專車」,為全台200所偏鄉小學帶來好書與希望。為延續希望閱讀年的活動概念,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再贊助如果兒童劇團,發起「上山下海說故事-MITSUBISHI拯救地球特攻隊」公益巡演活動,並以「環保、愛護地球」作為故事主軸,邀請如果兒童劇團量身打造一齣長達40分鐘的舞台劇,讓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觀念能藉由舞台劇的演出向下扎根。

近年來,因為地球暖化,氣候的異常變化已為人類社會帶來許多重大災害,「節能減碳」、「綠能環保」的推廣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中華汽車因肩負企業社會責任,自2010年正式跨足綠能產業,並於同年推出e-moving電気二輪車,優異的品質深獲消費市場的肯定與好評,不僅擁有8成以上的市場占有率,還榮獲2011年桃園縣環保綠能獎的肯定。為給下一代清新的生活環境、正確的環保知識,中華汽車將走入校園,透過藝企結合的方式推廣節能減碳的觀念。

由如果兒童劇團策劃演出、團長趙自強親自執導的「MITSUBISHI拯救地球特攻隊」描寫飽受汙染的地球,因地球人不懂愛惜,生命岌岌可危,拯救地球的大英雄-快樂超人透過不同的情境角色教導小朋友如何節能省電,並一步一步將地球從髒兮兮的環境中拯救出來。在此次演出中GreenTrans代言人電気二輪君也應邀參與舞台劇演出,身為插頭的他將發揮精湛演技培養小朋友隨手關燈的好習慣。

如果兒童劇團在台成立11年,多年來為小朋友編織了許多夢想故事,2006年,在團長趙自強的推動下,如果兒童劇團展開了「上山下海說故事」公益活動,每年透過「偏鄉巡演」、「醫療巡演」、「社區巡演」及「校園巡演」四種方式,為小朋友創造出說故事的美好時代!今年,在中華汽車的贊助支持下將為如果兒童劇團增添翅膀,捐贈一台擁有夢想與笑聲的「上山下海說故事巡迴車」,並以「故事超人」做為彩繪車體設計的主軸,期許未來藉由Story超人飛天遁地的能力,把關懷與歡樂送進原民部落。

「上山下海說故事-MITSUBISHI拯救地球特攻隊」公益巡演將從台北出發,沿著西半部巡迴開演,11/29台北忠孝國小、12/14屏東賽嘉國小、12/15台中白冷國小、1/6桃園霞雲國小,歡迎偏鄉部落喜愛聽故事的大小朋友一起來看戲。

   新聞列表(11/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