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規劃推出入門級新車,Cross Coupe概念車將化身小型SUV
AUTONET記者:Gilbert(12/13/2011)
字級設定:
根據來自國外的消息指出,VW集團為了讓產品陣容更為齊全,有意在SUV產品級距中,再發展一款定位較Tiguan更為入門的車型,而這樣的動機可以從VW在今年東京車展中推出Cross Coupe這款概念車來作為印證。

 
雖然是款名為Cross Coupe的概念設計,但事實上卻蘊含著小型SUV的背後意義。
 
採用全新MQB(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底盤所開發的VW Cross Coupe概念車,象徵新世代VW集團最新產品的設計理念的呈現,而有鑑於SUV車款在中國市場的大受歡迎,因此VW有意藉由在中國市場推出更多SUV車款的方式,來進一步擴充在中國市場的版圖,並且也有望同時拉抬在歐洲地區的銷售表現。

而目前VW集團在中國除了Touareg與Tiguan等SUV車款之外,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小型的SUV產品,而現階段在VW集團之中,也僅有SKODA旗下的Yeti符合這樣的條件。然而從銷售表現從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便不甚樂觀的歐洲汽車市場來看,Yeti所屬的小型SUV市場卻在今年上半年成長81%,除了SKODA Yeti之外,RENAULT旗下的DACIA Duster也繳出了亮麗的成績。

事實上,VW集團新發展的MQB底盤,是VW集團用以發展小型與中型車款的專屬底盤設計,採用橫置引擎的配置,藉由先進的模組化概念可以藉此打造出各種不同訴求、尺碼的車款,包括未來的Golf、Tiguan、Jetta甚至是未來的AUDI A3、A2等新世代車款以及本文所述的Cross Coupe,都將採用MQB底盤來進行打造;而未來VW集團也將針對中、大型車款推出名為MLB、採縱置引擎的配置的底盤結構,以嶄新的概念發揮資源共享與簡化新車款開發成本的優點,提升競爭力。

 
Cross Coupe概念車的造型設計,也可看出新世代VW車款家族的風格與趨勢。
 

   新聞列表(12/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