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華尊貴旗艦磅礡登場,新世代TOYOTA Camry新台幣 84.9萬元起大器上市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14/2011)
字級設定:
國人期待已久,同時也是TOYOTA今年最重要的車款Carmy,終於在本13日,正式發表。自第一代Camry於1982年在日本上市後,始終都是TOYOTA旗下銷量最為亮眼的車系之一,至今已經歷經六個世代沿革,而全新Camry乃是以ERA(Emotional感性及RAtional理性)作為開發概念,無論是在外觀設計、動力性能、油耗、CO2排放量以及內裝質感等處均進化到全新的層次,以新世代高級房車姿態出現於世人眼前。



做為2012年式車型現身的新世代TOYOTA Camry除原有2.0L車型外,更導入了全新 2.5 L引擎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動力總成搭配,強大的動力、極佳的油耗、穩定的操舵、舒適的乘坐及寧靜的車艙等特色,讓Camry足以與高級進口豪華車媲美,而全新世代TOYOTA Camry分為重視價格實用的2.0E車型,而2.5E及2.5G則為強調配備及安全的性能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84.9、93.9以及99.9萬元。



新一代Camry的外觀相當動感大器。




外觀、內裝全面提升至豪華高級車水準

新世代Camry外觀設計以尊貴、大器、動感為主要理念,並於設計時考量座艙的空間感與空氣力學設計,力求於呈現尊貴與動感之餘,體現實用的機能性。在前視部份,極簡高雅的頭燈設計與鍍鉻橫柵式水箱護罩搭配精緻綴飾向兩側延伸,營造出寬闊大器與尊貴不凡的氛圍。





來到車側,前傾的車身腰線顯出動感性格。此外,為確保後座乘客頭部空間,車頂線延伸至後座乘客頭部後方始下降。在後視方面,先進感十足搭配類鴨尾設計,加上牌照框飾條向兩側延伸並與LED尾燈融為一體,散發無法忽略的存在感,塑造出豪華尊貴的旗艦風範。

除了外觀方面,內裝整體質感也大幅提升。



真皮多功能方向排能夠讓駕駛一手掌握車內各項配備的控制。

附檔位顯示的自發光儀錶板,提供相當高的辨識度。

而豪華風範、尊榮質感、人性化介面則為新世代Camry的內裝設計主要訴求。動感的立體曲面以及運用木紋與類金屬飾板等不同材質間的層次堆疊營造奢華感,其中頂級版本2.5G車型更配備了駕駛座電動八向調整,並首次採用國產車甚至部份高級車都沒有的儀錶板上方高級車縫線設計,立下國產車的標竿。





2.5G車型的駕駛座富有八向電動調整與電動腰靠調整的功能。

強化車室內部空間 提供更寬闊舒適的乘座感受

新世代Camry在車身尺寸差異不大的前提下,藉由油門踏板與前後座座椅位置調整、前座椅背薄型化、地板平整化等設計,使得車室內部空間得以最大化,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大幅增加近5公分。此外,更透過前檔風玻璃上緣平整化、A、B柱薄型化與曲面車頂設計,創造出前、後座寬闊的視野



在車身尺碼不變的情況下,TOYOTA讓新世代Camry的車室內部空間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後座具備了行李廂連通功能。




超越同級車的靜肅表現 展現旗艦車款之堅持

身為TOYOTA旗下的豪華旗艦車款,Camry全車採取了多道靜音工程,並透過新增多處隔音材的配置與三層式隔音材的運用,搭配整體的NVH改善方案,有效抑制引擎室噪音、引擎震動共鳴音與所有不適的噪音,使靜肅性達到同級車最高水準。

HUD嵌入式抬頭顯示器。

2.5G頂級車型也配備了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以及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


尖端科技全進駐 創造媲美歐系車的行車穩定與操控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Camry導入了F1賽車的高科技空力設計,高效率空力穩定鳍能夠創造車體兩側的空氣漩渦,進而形成穩定車身的壓力,以提高直線行進穩定性。另在底盤前、中、後段新增導流護板,形狀皆經過精密的計算,能確保氣流有效率的通過車體下方,提高駕駛的穩定感。此外,EPS電動輔助方向盤導入、車體剛性加強、輪胎性能的改善及底盤懸吊系統的最佳化等均提升了操控安定感與乘坐舒適感。

全車配備四具氣囊。

車體結構多處採用980Mpa之軍事級高張力鋼材。

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

HIP頭部衝擊緩和結構。

經濟部能源局1級耗能標準認證 凌駕同級車最佳油耗與動力表現

肩負TOYOTA在全球車壇中興之任的新世代Camry,在動力性能與一般消費者相當講求的節能表現方面均有突破以往的表現,其中 2.5L與2.0L車型在性能與油耗的表現上均大幅成長,並雙雙取得國內經濟部能源局之節能標章。全新2.5L Dual VVT-i 引擎搭配ACIS可變進氣歧管,擁有181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可達23.6 kgm/4,100rpm的水準,搭配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更造就2.5L車居同級汽油車之冠的油耗表現,同時更以歐規12.6 km/L,換算美規約14.5 km/L的漂亮數據,成為同級車當中唯一取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認證的車款。而2.0L引擎經調校後,則擁有的148hp/ 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9.4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其歐規11.9 km/L,換算美規約13.7 km/L的油耗數據,亦凌駕於同級車款。





頂級安全配備樹立車壇標竿

新世代Camry採用大量高張力剛材,進一步提高GOA車體強度以增進乘客安全。前座SRS氣囊與前座側邊SRS氣囊共四具氣囊,搭配高剛性的車艙設計與車門高張力防撞鋼樑,能夠大幅減低方向盤與儀錶板對前座乘客的頭、胸部的衝擊傷害。另搭配電熱除霧及親水膜後視鏡,確保後視鏡視野清晰以提升駕駛安全性。



近五年平均中大型房車市場佔汽車總市場的構成比約8.5%,年銷售量約2.6萬輛。而新世代Camry以價格、性能、油耗、舒適、安全、及駕駛樂趣為本次改款特色,承襲優良血統及商品優勢將擴大其在中大型房車市場的比例,和泰汽車更期望以每個月1,500輛的銷售力道,並以70%市佔率的目標席捲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

和泰汽車1989年起開始以進口的方式銷售第二代Camry,並於1992 年創下單一進口2,000 c.c級車款,年銷售12,410台的紀錄。 2002年第五代Camry在台灣國產化上市後,亦立即取得該級距銷售冠軍,年平均佔有率達46%;2006年起第六代Camry每年更創下該級距市佔率超過60%的佳績,而2012年全新世代Camry以王者之姿再臨國內市場,勢必延續以往優質商品力再創佳績。








   新聞列表(12/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