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因應Downsizing趨勢,3.0L V6引擎將成中大型車款主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1/2011)
字級設定:
雖說RENAULT-NISSAN與DAIMLER的策略聯盟勢在必行,且也傳出NISSAN將使用DAIMLER引擎的消息,但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最新消息指出,NISSAN在引擎上並不想仰賴DAIMLER,而是要順應Downsizing潮流開發全新3.0L V6動力心臟,且設定為未來中大型車款的主力。

先前法日RENAULT-NISSAN與德國DAIMLER進行策略聯盟合作,引起車壇一震譁然,2011年4式確定DAIMLER將供應NISSAN高級品牌INFINITI底盤和引擎一事,令各界猜測到底雙方的條件內容是什麼,直到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RENAULT-NISSAN當家高恩對外宣布,INFINITI旗下的小型車將使用M-BENZ的底盤結構,也就以M-BENZ B-Class的INFINITI版,所有的疑問才明朗,但引擎部分呢?而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大膽預測NISSAN將採用DAIMLER的訊息,現在有了進一步解答,那就是NISSAN將自行開發全新的3.0L V6引擎,並搭載於旗下所有中大型車款上。

根據了解,目前全球Downsizing潮流,NISSAN似乎沒有任何好處,尤其在3.0L級距排氣量引擎更是一片空白(全部升級為3.5L以上),因此NISSAN將以現行的VQ系列引擎為基礎,重新開發排氣量在3.0L以下的V6動力心臟,並結合Hybrid、渦輪增壓等來提升性能,並讓油耗經濟性有更明顯進步。以現在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未來全新的3.0L V6引擎共有自然進氣、Hybrid、雙渦輪增壓三種模式,分別搭載於Teana、Skyline(INFINITI G)、Fuga(INFINITI M)、Fairlady Z等車型上,雖然排氣量變小,依照不同屬性的車款各有所長,有的強調高經濟性,部分為性能升級,當然這樣的設定在某些國家將有稅制優勢,如此一來消費者的接受度有望增加。

不過要開發新引擎並非短時間可達成,推測全新的3.0L V6最快在2013年可面世,第一款車型應該是Skyline或Teana,至於最終結果如何,AutoNet汽車日報將持續追蹤,也請各位耐心等候。

NISSAN新3

NISSAN3.0L V6引擎搭載車款預測

車款

Teana

Skyline/Fuga

Skyline Coupe

Skyline IPL

Fairlady Z/ Fuga Coupe

馬力

200hp

300hp

330hp

400hp

460hp

扭力

26.5kgm

30.0kgm

31.5kgm

45.0kgm

60.0kgm

型式

自然進氣

Hybrid

自然進氣

Hybrid

雙渦輪

平均油耗

14.5km/L

22.0km/L

12.0km/L

18.5km/L

11.0km/L

   新聞列表(12/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