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從中作梗、中國雙龐拯救無功,SAAB向瑞典法院申請破產!
AUTONET記者:Gilbert(12/21/2011)
字級設定:
 
SAAB從6月以來便一直因為資金短缺的緣故而處於停工的狀態。
 
瑞典汽車集團(SWAN)於12月19日宣布,將旗下的SAAB汽車公司於瑞典Vanersborg典地方法院進行申請破產,也讓幾經波折的SAAB車廠的財務問題,再度寫下了關鍵性的轉折點。

 
SAAB在臉書的粉絲團突破10萬人紀錄。
 
事實上,雖然中國的龐大與青年汽車集團都有意出資協助SAAB車廠渡過資金上的難關,並且藉此取得股權、成功收購SAAB車廠,而且瑞典汽車集團(SWAN)也初步同意此一議案,但卻由於受到GM集團的一再阻擋、藉由優先股的權利,反對SAAB車廠落入有中國背景的企業,因此龐大與青年汽車集團在幾經斡旋,甚至請來中國方面的銀行來扮演第三方資金投資的角色,可惜GM集團的否定態度始終堅決,在無法取得正面效果之後,龐大與青年汽車決定放棄繼續挹注資金給予SAAB車廠,而SAAB董事會在瞭解來自中國的救急資金已幾乎沒有著落之後,也只能無奈的向瑞典法院申請破產、以確保債權人的權益。

根據SAAB車廠所公布的簡短訊息來看,目前還無法確認最後的情況為何?而國內總代理「商富」目前也正與SAAB原廠取得聯繫以釐清確切情況,並且將儘快以聲明稿的方式向國內的車主與消費者進行說明,相關的進一步訊息,也請讀者們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追蹤報導。

 
商富在國內代理SAAB近30年,堪稱是國內最資深、信譽最佳的汽車代理商之一。
 

   新聞列表(12/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