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透明工廠落成10周年,德國德勒斯登與全球車主一同歡樂慶祝
AUTONET記者:Gilbert(12/21/2011)
字級設定:
VW集團為了製造出足以媲美M-BENZ S-Class與BMW 7-Series的豪華大車,特別斥資重金在德東德勒斯登建構了一個堪稱是全球最先進的汽車組裝廠,由於該廠區大量採用先進的建築科技與玻璃帷幕,因此整體視覺感格外通透、富有科技感,也因此VW集團將其稱之為Transparent Factory「透明工廠」,並且賦予它唯一的任務:用以生產、製造Phaeton。


透明工廠在2001年落成,同時VW集團也正式發表了Phaeton來搶攻豪華大車的市場級距,如今透明工廠已經營運邁向第10個年頭,VW集團也特別找來全球各地的Phaeton車主來到透明工廠,參加相關的慶典儀式,必且共同回顧和見證透明工廠十年的輝煌歷程。




位於德東德勒斯登的透明工廠,位於易北河畔,堪稱是當時VW集團史上最先進、採用最新造車科技與創新的組裝廠,結合了現代汽車造車技術和傳統手工技藝,讓每一位Phaeton的車主都能夠有機會量身打造、甚至親身參與車輛的製造過程,營造極致尊榮的購車服務。


而且透明工廠不僅僅只是個生產基地,同時也扮演了結合文化藝術的中心,VW集團常藉由透明工廠的場地上演著名的歌劇、音樂會與定期舉辦的〝露天音樂會〞,讓透明工廠不不僅僅只是先進製車工藝的殿堂,同時也是人文薈萃的所在。


在透明工廠之中,車輛的組樁過程都是透明可見,工人穿戴整齊在潔淨明亮的場所,將各個部件按部就班的進行組裝,所使用的工具均為靜音的電動工具,以維持透明工廠安靜且清晰的氛圍。同時廠內的零件與車身傑採用電動車輛運輸,將廢氣的排放與污染降至最低的程度,而且部分的零件原料也是透過結合當地鐵路的方式直接運送至廠內。


根據統計,在10年的過程中,共有超過6萬輛的Phaeton從透明工廠中誕生,儘管現階段Phaeton在美國市場已經面臨鍛羽而歸的窘境,但是去在中國市場找到了第二春。目前中國已經是Phaeton的全球最大市場,2011年所推出的第二代車型甚至選在上海車展中登場。

目前Phaeton在國內市場亦有販售,以「手造工藝、大師之作」為訴求,提供長、短兩款車型選擇,同樣搭載3.0TDI引擎系統,分別報價279萬與329萬。



   新聞列表(12/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