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壇餘震不斷?HONDA日本工廠延宕至4月才可能復工,全球汽車產業限缺料危機
AUTONET記者:Gilbert(03/29/2011)
字級設定:
 
HONDA在此回的地震中受傷較為嚴重。
 
HONDA原廠宣佈由於受到地震的清席,因此目前受災地區的工廠停產期限將再度延長,原本預定在3月27日便可以開始恢復生產的作業,但由於受災及恢復程度超過預期,因此決定延後至4月3日以後再進行復產的動作。

 
PEUGEOT表示308等車系的生產不受影響。
 
據了解,HONDA能否落實在月3日恢復生產的計畫,其關鍵就在於其中下游合作企業所能提供的關鍵零部件的供應狀況。所幸目前HONDA位於九州的熊本地區的工廠已經開始恢復機車與發電機等產品的生產,顯示旗下部分廠區的生產作業已經開始陸續恢復。

而值得一的是,目前已有產業分析師預估,由於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響,全球車壇也逐漸出現了受到〝餘震〞波及的效應,例如德國的OPEL、GM集團與印度的汽車產業都因為缺乏原料的供應,而使的部分廠區的生產陷入了停擺的作業,而韓國與墨西哥的汽車產業受到程度不一的影響,而與MITSUBISHI合作甚深的PSA集團,據了解其位於法國當地的柴油引擎廠已經是缺料影響而大幅減產,而位於西班牙與斯洛伐克的生產廠也分別減產50%以上,主要都是缺乏日本所產至的電子零組件,而且由於這些零組件大多仰賴空運,因此庫存量通常僅有10天左右,根本無法因應日本至3月11日大地震以來至今仍多數停擺的生產作業,而陷入料件短缺的停產危機。

 
日本地震的災害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
 

   新聞列表(03/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