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974年式LAMBORGHINI Espada身陷火海,非蠻牛之罪!
AUTONET記者:Scott(03/29/2011)
字級設定:
超跑之所以矜貴除了遙不可及的價格以外,比一般車輛需要更多的心思和關注,或許才是消費者望而卻步的主要原因;複雜的維修保養程序甚至只要保養一有不慎、操作稍有不當它們可是會「鬧脾氣耍個性」的。然而這輛1974年式的LAMBORGHINI Espada狠狠發了一場牛脾氣,全車燒毀不說,連同車庫和房子也陷入火海!

不知道這位美國密西根州的車主平常對經典蠻牛的照顧是否無微不至,日常保養照顧有沒有用心,只知道這次他在開車出門之前不忘先發動熱車、在兜風之前暖暖筋骨;然而在這個看似正常的舉動之後,這輛37歲的Espada卻燒了起來,從此成為一堆廢鐵!

幸好車主和一家人及時離開現場才沒有身陷火海,然而火勢之大不只招來當地消防隊大舉出動,消息更是透過媒體傳的全球盡知。根據古董車專家表示,這輛LAMBORGHINI Espada所搭載4.0L V12、最大輸出高達350hp的引擎原本就相當容易過熱,再加上老舊的電子線路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這次意外。

然而千萬不要以為這樣的意外只會發生在古董車身上,前一陣子搭載FERRARI最新造車科技的458 Italia在各國接二連三發生火燒車意外,幸好在原廠當機立斷決定召回處理之後,事件不至於越演越烈。事實上不只超跑,以義大利人隨性浪漫的民族性,ALFA ROMEO、FIAT等品牌車款只要離開祖國,水土不服的症狀讓許多愛車人士不得不轉而投向日本、德國產品的懷抱。

然而就在1998年LAMBORGHINI被AUDI集團併購後,Murcielago、Gallardo等蠻牛從此體格強健又不失原本的野性;或許這次事件苦主在處理完這次意外後,可以慎重考慮為自己買一輛新的LAMBORGHINI;雖然不保證可以再開30年,但在性能之餘新蠻牛可是很安全的!

   新聞列表(03/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