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地考驗,VOLVO C30電動車進行寒地測試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9/2011)
字級設定:
相信有許多人曾經有在像日本北海道之類寒地遊玩的經驗,卻因為相機電池消耗快速或失常,無法盡興地拍照,而這就是因為電池因低溫所產生的異常現象。拍照沒電可能還算事小,若是電動車在低溫時失去電力與動力那可就真是麻煩,因此VOLVO便決定讓C30電動車在寒地進行實際路試。

C30電動車在攝氏零下20度C實際進行路試,以確保電動車是否能夠在超低溫環境正常行駛而電力不受影響,而VOLVO也已經為了測試電動車制定嚴謹的測試制度,以超過200種測試方法進行測試。

VOLVO特殊車部份經理Lennart Stegland表示,VOLVO的工作是確保電動車不論在任何環保與氣溫條件下,均能夠正常行駛、停車或者是補充電力,因此不論是在酷熱或嚴寒的環境當中,電動車的性能必需確保不受影響,而近日在瑞典北部跨入北極圈的環境進行路試,便是對C30電動車或未來VOLVO可望推出電動車性能的最佳考驗。

而為了讓C30電動車能夠維持車況正常,原廠為其搭載三組不同功能的空調系統,其一是用於車輛乘員乘坐舒適的冷暖空調系統,另一則為鋰電池組的加溫或冷卻系統,或是讓電動馬達與電子動力系統常保正常工作溫度的冷卻系統。

   新聞列表(03/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