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e-tron Spyder於Le Mans賽道奔馳,本屆賽事AUDI出盡鋒頭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15/2011)
字級設定:
 
AUDI e-tron Spyder帶領Q5 Hybrid quattro在賽道上奔馳。
 
2011年Le Mans大賽落幕,當中最有面子的應該就屬奪冠的AUDI。雖然AUDI今年以三輛R18 TDI出戰,但在1號與3號車相繼發生嚴重事故退賽的情況之下由 Marcel Fassler、Andre Lotterer與Benoit Treluyer三位車手所駕駛的2號車依舊拼戰到最後,並且再度下一座冠軍獎盃,雖然沒有像去年樣以包辦前三名之姿大獲全勝,但是仍抱回隊史第10座Le Mans大賽冠軍獎盃,同樣相當光榮。

 
以冠軍姿態完賽的AUDI R18 TDI 2號車。
 
除了在賽事當中R18 TDI的表現相當精彩之外,AUDI更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將R8 GT Spyder實車提前亮相。另外,同樣受到全球車迷矚目的e-tron Spyder以及Q5 Hybird同樣也現身Le Mans賽道上。

這輛AUDI e-tron Spyder採用Plug-in Hybrid的柴電複合動力概念車,後輪以一具可輸出300hp/66.3kgm的3.0L V6 TDI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來驅動,前輪則配置兩具可輸出87hp/35.9kgm的電動馬達,如此強大的雙動力,讓e-tron Spyder概念車0-100km/h僅需4.4秒,極速則限制在250km/h。

而預計2011年底上市的Q5 Hybrid quattro以具備最大馬力211 hp 的2.0L TFSI動力單元,搭配與八速Tiptronic變速箱結合扭力達21.5kgm的電動馬達,形成如PORSCHE Cayenne Hybrid的混合動力系統,合計可輸出為最大馬力241 hp、峰值扭力48.9kgm,加上AUDI極富盛名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挹注,其0-100km/h僅需7.1秒,極速可達222km/h;在純電力驅動模式下,可以60 km/h的速度連續行駛3km,最高行駛速度為100km/h。

AUDI不但是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的常勝軍,經過R8、R10 TDI與R15 TDI三個冠軍世代一直到出戰今年賽事的R18 TDI,AUDI的各項賽車科技不但持續進步,並沿用到旗下量產車款上;而AUDI藉由Le Mans賽事獲得如此成就,也無怪乎其遲遲不肯投入F1賽事,如果說投入F1賽事之後能夠獲得好成績那還好,要是跑不出個所以然來,不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了嗎。

 
R8 GT Spyder實車搶先於Le Mans賽事進行首演,話題性十足。
 
 
AUDI藉由Le Mans賽事獲得極高的成就,也無怪乎其遲遲不肯投入F1賽事。
 

   新聞列表(06/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