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採用液體冷卻電池系統,有效防止高溫影響電能!
AUTONET記者:周世文(06/15/2011)
字級設定:
FORD有感近年來不管是Hybrid電動車或是純電動車的大行其道,加緊腳步設定2011年為電動車元年,並同步推出旗下第一款電動車FORD Focus Electric,逐步增加重心於可替代能源上,現在FORD可說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率先採用特殊冷卻液體以降低電池溫度,使內部的鋰離子電池能夠保持在一定的溫度下持續運作,以提供最高效率。

這個福特最新科技能夠有效的防止鋰電池產生的高溫持續影響到其性能,甚至減少可行駛的距離,當車內的溫度傳感器接收到了高溫的訊息,裝置會自動啟用,將冷卻液體流出,一旦冷卻液體經過裝置,就能夠有效的將溫度降低到標準線,在夏天此系統更是尤其重要。

FORD 熱處理部門的工程師Dave Fabricatore就談到〝當車內的電池遇到了太熱的環境,這過高的溫度就很有可能限制鋰電池的最佳表現,為了保護車內最重要的鋰電池並且讓用車者能夠得到最高的電池效益,於是液體冷卻系統誕生,這項系統無論是熱天冷天或是下雨天,都能夠提供車主享受電動車款的最大效益〞。

此外,不只在車輛行進的時候可以有效降溫,就連電池處於充電階段也同樣受用,甚至可以有效的減少充電的時間。這項有效的液體冷卻系統預計將在今年底於美國搶先試用,而這冷卻系統可能反而製造FORD Focus Electric的更加熱賣。

   新聞列表(06/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