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激情之後!-專訪台灣賓士副總裁Lars Pauly
AUTONET記者:Gilbert(07/15/2011)
字級設定:
近來M-BENZ在台灣賓士的經營之下,呈現出相當活動、熱情且動感的一面,尤其是分別在5月與7月間連續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了「UNLEASH Night不冷靜之夜」與Lady GAGA「BORN THIS WAY為道路而生」台中簽唱會的合作贊助,不僅在國內車壇掀起了高度的話題性,同時也令國內的車迷朋友們對於M-BENZ品牌有著有別於以往的認知。為此,AutoNet汽車日報此回特別與台灣賓士副總裁Lars Pauly進行會談,希望藉由此一方式深入瞭解台灣賓士在成功進行這兩場激情的活動之後,對於未來台灣市場經營的方針與展望!

於小巨蛋舉行的不冷靜之夜活動,盛大的規模堪稱寫下台灣車壇的新紀錄。

任職於M-BENZ已有18年之久的Lars Pauly從2008年10月起擔任台灣賓士副總裁的職務,在此回訪問的第一時間就對於兩場活動的參與表達出高度的滿意。而對於外界解讀這兩場的活動是M-BENZ刻意往下紮根、意圖吸引年輕族群青睞的舉動,Lars Pauly也進一步表示,事實上M-BENZ從車壇歷史的角度來看,始終就是走在車壇前端的領導者,許多車壇中不斷創新的科技與紀錄,都是由M-BENZ在125年來所寫下的史頁,而此回有機會能夠與Lady GAGA這種極度前衛形象的國際巨星合作,也正與M-BENZ不斷創新的品牌精神、引領車壇潮流的地位完全符合,而這樣的彼此結合自然能夠爆發出最具影響力的成果。

M-BENZ Born This Way為道路而生創意大遊行,由台灣賓士總裁Eberhard Kern、副總裁Lars Pauly(右)在揮旗後熱烈展開。

為了Lady GAGA的活動造勢,M-BENZ還特別舉辦Born This Way為道路而生創意造型大賽,吸引許多小怪獸的報名參加。

而若是針對年輕族群的消費客層,Lars Pauly倒是提出了另外的一番見解,因為從產品的表現來看,M-BENZ已經確實對台灣的年輕消費客層產出了莫大的影響力,以最新的6月銷售表現、同時也是M-BENZ的C-Class小改款車型開始掛牌交車的時刻,結果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就交出了超過500輛的銷售佳績,其中C180與C200 CGI車型更是深獲年輕消費族群的一致好評,佔了其中的多數比重。而未來M-BENZ還將在第三季推出更具動感特色的C-Coupe車型,進一步滿足年輕族群的需求及與眾不同的個性訴求。

Concept A概念車有機會在年底的台北車中亮相。

當然,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中,多數的車迷們也已經看到了M-BENZ原廠所推出的Concept A概念車,而本車確實也就是未來A-Class的雛形,其嶄新的風貌在展出的時刻立即成為全球車迷的目光焦點,相信屆時在時機成熟之後,其量產版本也一定會是M-BENZ在搶攻年輕族群市場時的一個超強力武器!

GL-Class的導入將讓M-BENZ品牌的休旅車款族系更為完備!

而當AutoNet汽車日報問到M-BENZ接下來在國內的新車導入計畫之時,Lars Pauly也明確表示七人座的GL-Class也將會首度於第四季左右導入國內販售,而像是SLS AMG Roadster、第三代ML-Class等近來原廠新推出的新車也都會按照計畫依序導入國內販售,而在年底即將舉行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車展中,Lars Pauly則透露將計畫特別導入已在前文所提及的Concept A概念車來台展示,只是目前尚未收到M-BENZ原廠的確實答覆,也希望最後能夠有圓滿的結果。

第三代MLClass要到明年才有機會導入國內販售。

對於政府於6月1日開始實施課徵特種貨物稅(奢侈稅)的動作是否會影響到M-BENZ在國內的銷售或是高級車市場的經營,Lars Pauly的看法則是相對保守,理由是因為現階段的實施期間還僅有一個月、過於短暫,儘管目前的趨勢看來是沒有明顯的影響,但事實上還不足以觀察出整體的趨勢,尤其現在抵達台灣掛牌的車輛其實也都是早在半年以前就已經確定的訂單,因此現階段要說明奢侈稅的實施是否會造成高級車市場的影響,恐怕還不足以過早就下定論。而當AutoNet進一步問到M-BENZ的銷售目標是否會因此進行修正時,Lars Pauly則表示現階段仍抱持樂觀的態度,估計將能夠維持較去年有著10%至15%的成長幅度。其實,今年1至6月M-BENZ品牌已經累積6,594輛(含貿易商)的掛牌成績,較去年同期有著51.8%的成長幅度,Lars Pauly的說法確實是相當的〝保守〞。

Lars Pauly在訪談的過程中不時展現其專注、嚴謹卻又富有幽默感的神情與態度。



Lars Pauly也在對於ROLLS-ROYCE在6月間重新進軍台灣汽車市場的看法時談到,台灣賓士雖然也有引進MAYBACH的超豪華車款,但是從2006年導入最後一輛之後,其實便已經因為認證法規等因素而停止了相關的作業,而且從M-BENZ領導國內豪華大車市場級距的S-Class的銷售結構來進行分析,結果此級國內客層仍然有極大多數的比重都是偏好搭載6缸引擎的入門車型,顯然對於MAYBACH這種超豪華的頂級旗艦車款需求依然是十分有限,因此短時間在國內並沒有對於MAYBACH這個品牌採取新的動作。

Mercedes-Benz select精選中古車,秉持著對於精緻產品品質與卓越服務的堅持,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服務。

而身為台灣高級進口車的領導品牌,台灣賓士也瞭解許多消費者對於擁有M-BENZ車款的高度渴望,因此也提供了MERCEDES-BENZ select精選中古車的服務,提供更多元的管道完成入主M-BENZ車款的初衷與夢想。而精選中古車的服務除了讓消費者有機會提前達成享受駕馭M-BENZ車款的樂趣之外,同時也可享受到完整的保修體系與服務,而Lars Pauly則強調透過MERCEDES-BENZ select精選中古車的服務管道,消費者完全不用擔心車輛會有任何瑕疵的問題存在,完全避免消費者在一般中古車通路將面臨購買到颱風泡水車、魚目混珠的陷阱與風險,確實感受MERCEDES-BENZ select精選中古車的完美價值。

Lars Pauly與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侃侃而談。

而除了與國內有關的部份之外,Lars Pauly也對於M-BENZ在國際局勢上的發展表達了精闢的看法,首先就DAIMLER集團近來公開與RENAULT-NISSAN聯盟進行合作的議題,Lars Pauly認為這是一項相當正確的途徑,畢竟RENAULT-NISSAN在小型車款的發展有著相當成功的經驗,而DAIMLER也有對方所需要的獨到先進技術,雙方的合作將能夠均享最後的成果與效益,而並非只是節省成本這麼單純的環節考量而已。同時在與RENAULT-NISSAN聯盟的合作下,也將為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品牌提供更多有利的環境,除了Fortwo車型繼續以限量版本的方式製造高度的話題之外,Forfour車型也將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與世人見面。

在雙方交叉持股3%之後,DAIMLER集團與RENAULT-NISSAN聯盟之間的合作,已受到車壇的高度矚目。

從今年一月底開始,三輛M-BENZ B-Class F-Cell意圖以125天挑戰環遊世界之旅,向世人證明燃料電池技術的可靠性。

另外,Lars Pauly亦針對M-BENZ近來投入在新能源技術上的成就表示,儘管未來的汽車發展趨勢將很有可能會以純電動車為主軸,但這條路勢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才能逐步實現,例如充電站的建設、充電設施的規格、電池的成本、充電的效能與政府的補助與配套措施等等,都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等待進一步解決,也因此,M-BENZ目前仍然專心致力於改善傳統內燃機技術的研究,提升汽/柴油引擎的運轉效率,更普及的使用Hybrid油電混合技術,甚至是進一步研發所謂的燃料電池等等,都可以看出M-BENZ在為未來的汽車發展趨勢不斷嘗試著多種的可能性,而這也正是M-BENZ在領導車壇125年的過程中所一直背負的使命!貫徹「The best or nothing」這個M-BENZ的全球品牌主張。


   新聞列表(07/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