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產速度無法趕上需求?ASTON MARTIN執行長承認Cygnet交車情況不如預期
AUTONET記者:Sam(09/26/2011)
字級設定:
雖然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賽車界傳奇名人Stirling Moss爵士贈送一輛ASTON MARTIN Cygnet給愛妻作為生日禮物,在當時蔚為佳話。但是日前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主動承認,Cygnet的銷售量並不如預期的高,主因源自Cygnet的產能緩慢、造成供不應求!

Ulrich Bez指出,Cygnet其實向來是消費者現場看車時的首要選擇之一,顯示這輛都會微型車的高人氣;然而由於Cygnet的內裝是手工打造、因此製作耗時過長,導致ASTON MARTIN無法提供相應的實車庫存,才會造成買氣低迷的結果。Ulrich Bez也堅持以TOYOTA iQ為基礎設計的Cygnet對ASTON MARTIN的豪華品牌價值絲毫無損,相信隨著消費者對產品的認識日深,Cygnet也會逐漸增加銷量。

與TOYOTA iQ共享技術平台的Cygnet,動力同樣源自iQ的1.3L汽油引擎,可提供97hp/12.5kgm的動力輸出,極速可達168km/h,雖然動力規格與Iq相當,但外觀方面融入了許多ASTON MARTIN家族特徵。不過30,995萬英鎊(約142萬台幣)的售價,與iQ在英國當地只需9,495英鎊(約43萬台幣)的價格相比高出3倍之多,讓金融海嘯之後造成經濟動盪、因而越來越精打細算的層峰買家購車時多了幾分考量,是Cygnet稍嫌劣勢之處。

Cygnet預計在2012年登陸北美市場,售價3.5萬美元(約105萬台幣)起;也將以TOYOTA SCION iQ EV為基礎,在2012年底推出電動版本做為ASTON MARTIN旗下首款電動車。只能說有身為其基礎車款的iQ在側,Cygnet想要成功提升銷量,除了努力提升產能之外,也端賴信任ASTON MARTIN這塊豪華招牌的層峰買家是否買帳了。

 
據傳讓ASTON MARTIN耗時費工的Cygnet內裝
 

   新聞列表(09/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