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顛峰人生 進階首選,豪華科技座駕Audi A6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1/2011)
字級設定:
自AUDI 100車型於1968年問世以來,擁有遠見的品味人士終於能夠藉由入主豪華座駕,讓人生激盪出更多的可能,而隨著定名A6車型的誕生,透過原廠與時俱進的設計理念,一次又一次改寫中型豪華座駕的標準。現在,全新世代A6已經正式抵台上市,導入品牌引以為傲的Audi Ultra輕量化車體結構、動力科技結晶、LED先進照明科技、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最先進的主動安全操控輔助系統等,呼應Audi不斷追求「進化科技、定義未來」之品牌精神。

嚴謹刻畫蘊育車身美感,Audi Ultra輕量化科技提升效能

為了匹配品味人士的翩翩風度,在原廠設計團隊的努力之下,全新A6更進一步詮釋豪華房車的嶄新設計理念與氣息。車頭融入Audi新一代車款具備的類梯形頭燈、極線LED識別燈、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與晶亮黑色烤漆水平橫柵飾條等元素,更有著如同雙門跑車般的流暢車身曲線與厚實車尾,以動感卻不失穩重的視覺美感,引領車主自信向前。

正因為Audi A6進一步詮釋豪華中型房車的設計並加以琢磨整體美感呈現,因此獲得2010年底特律車展最佳視覺美學設計大獎(Eyes on Design Award),更被英國權威汽車雜誌Auto Express評選為2011年度最佳主管級豪華房車(Best Executive Car),安全設計也獲得Euro-NCAP給予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

為了呼應時下環保節能的趨勢,Audi原廠為A6導入吸取利曼賽事成功經驗的Audi Ultra輕量化車體結構,以融合傳統鋼材與20%鋁合金的複合材料打造輕量鋁合金複合車體,搭配高強度熱塑形鋼材、鋁合金材質分別打造多處車身組件,呈現更為為堅韌質輕的輕量化車體,同時也有助於提升操控表現與乘坐舒適度。在車室寧靜工程設計與優化組裝工程技術等雙重優勢下,車艙寧靜度更為提升,風阻係數也僅有0.26Cd,對於提升行駛穩定性與減少油耗亦有所助益。


豪華科技座艙,彰顯非凡人生

原廠設計團隊精準刻畫A6達到4915×1874×1455mm、軸距長度2912mm的車身尺碼,提供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與後行李廂。而為了滿足車主的期待與要求,原廠內裝工程部門以用心、質感、觸覺、視覺、功能性打造令人驚嘆的豪華科技座艙。

細細感受A6豪華科技座艙裡的每一處真皮縫線、每一個按鍵的操作回饋,無不感受其製造過程之嚴謹與用心,環繞車艙的楓木紋理飾板經過噴砂處理,就像是吸收日月精華的璞玉,使用越久越顯溫潤光采動人,而透氣真皮座椅、電動後檔遮陽簾與手動後窗遮陽簾,更提供宛如置身豪華廳堂的舒適氛圍,越是置身其中,越感無比愜意。

原廠豪華與舒適僅是A6帶給車主的最基本要求,而科技呈現才能夠展現Audi劃時代的造車思維,搭配強大MMI®多媒體操控介面的7吋全彩DIS螢幕、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方向盤換檔撥片、HUD抬頭顯示器(選用配備)、日照感應式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原廠環繞音響系統並搭配10 支喇叭(含重低音)等,讓車主能夠全然專心地享受在駕馭與享受之間。

科技動力結晶,傳輸快意動力顧及環保節能

在動力部份,A6車系中堅主力的2.8 FSI和2.8 FSI quattro等兩款車型配置2773c.c. V6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204hp/28.6kgm,並分別透過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A6 2.8 FSI)以及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A6 2.8 FSI quattro)變速系統,分別擁有起步加速0-100km/h需要7.7秒和8.1秒,極速均達到240km/h的水準。而全車系均將方向盤換檔撥片列為標準配備,讓車主可以享受宛如駕馭F1賽車的彈指間換檔快感。

A6入門版車型2.0 TFSI搭載一具新開發的1984c.c.直四渦輪引擎,在藉助TFSI缸內直噴科技的輔助下,可輸出最大動力180hp/32.6kgm,對應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於8.3秒即可完成,充分兼顧性能與省油表現。

頂級車型A6 3.0 TFSI quattro搭載全新2995c.c. V6 TFSI機械增壓引擎,透過高效率的Supercharger增壓裝置強勢加持,可輸出最大動力300hp/44.9kgm,對應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起步加速0-100km/h加速僅5.5秒,極速達到250km/h電子限速。

A6亦同步導入3.0 TDI quattro柴油版,搭載改良式可變渦輪幾何葉片、精密的壓電式噴油嘴、壓力調節式機油泵浦、獨立式冷卻系統,以及高效率熱能管理系統等技術的2967c.c. 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動力245hp/51.0kgm,起步加速0-100km/h加速6.1秒完成,油耗表現與性能兼具。此外,全車系亦將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附節能提示功能,具體實現環保節能的承諾。

在安全配備部份,A6為同級車款唯一全車系標配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Audi drive select)、整合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的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side assist)、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Pre Sense Rear)、HUD抬頭顯示器(選配),以及前座與後座乘客的頭部安全氣囊等先進科技配備,加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讓車主能夠從容面對各種行駛狀況。

為了進一步滿足車主對於激烈操駕的需求,全新A6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情況下會將輸出動力以40:60扭力分配方式輸出至前、後輪軸,行駛在道路上面對不同的循跡反應,中央差速器會適時分配前、後輪的扭力分配,提供持續的循跡性與駕馭表現。也可額外選配跑車式限滑差速器(Sport Differential),在以安全第一的前題之下,讓車主能夠盡情享受駕馭之樂。

台灣奧迪汽車提供A6 2.0 TFSI前驅版、A6 2.8 FSI前驅版、A6 2.8 FSI quattro、A6 3.0 TFSI quattro以及A6 3.0 TDI quattro,正式建議售價分別為234萬元、264萬元、284萬元、354萬元和344萬元,以更為全面的總和進化,撼動豪華房車市場,成為顛峰人生的完美選擇。



   新聞列表(09/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