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新車〝瘦身〞計畫,新一代Q7於2014年將輕量現身?
AUTONET記者:Sam(09/23/2011)
字級設定:
 
現行LSUV車款AUDI Q7
 
為了趕搭環保風潮,各大車廠有的投入研發Hybrid車、電動車等綠能車款;有的藉由換上小排量引擎以提升燃油經濟性;而AUDI不僅推出A2 Concept、AUDI Urban Concept等電動車款,也計畫讓旗下新車〝瘦身〞,不僅透過車體輕量化讓車輛運轉負擔減低,在操控表現上也能獲得提升。以新一代Q7為例,預計車重將大幅減輕達350kg,較原車型削減將近14%!

1990年代中期,AUDI也因應LSUV風潮而推出Q7,成為Q系列的第一輛車款;而近幾年Crossover車型的崛起,讓LSUV的熱度稍降,AUDI也審時度勢,後來所推出的Q5、Q3皆為Crossover車型,以因應市場的改變。如今AUDI計畫推出新一代Q7 Crossover車型,預計將搭載可提供217hp最大馬力的2.0L TFSI汽油引擎,並配備插電式Hybrid技術與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輸出可達99hp;而採用MLB Evo平台的車身以鋁合金打造,車體重量較現行車款大幅減輕350kg,將能藉由降低負擔而獲得更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同時在操控性及剎車表現均能獲得進一步提升。

新一代Q7預計將於2014年現身,至於對輕量化科技的注重,是否將讓Q7大幅減輕的車重轉換為更高的售價,按照邏輯來看似乎也是勢在必行。而除了傳出新一代Q7的消息,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將與BMW X7打對臺的Q6相關消息也傳得沸沸揚揚,不僅可能是AUDI產品周期的規劃策略,要讓Q系列變得完整,更讓人感覺到AUDI瞄準BMW X系列而著手進行更多戰略性計畫。

   新聞列表(09/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