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好男人愛家又帥氣,MITSUBISHI Outlander iO 4WD試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3/2011)
字級設定:
自MITSUBISHI Outlander於2008年導入2.4車型在台生產以來,即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肯定,而在2010年9月推出改款新車型、並邀請螢幕模範夫妻陶晶瑩與李李仁擔任代言人後,更是成功塑造出車主愛家好男人的形象;近來為了能夠進一步爭取年輕世代認同與回應消費者對於個性化車款的需求,更年輕、更帥勁的Outlander iO就此誕生!


Outlander iO在車頭方面最明顯的不同就是新增前下擾流空力套件與改為黑色塗裝的水箱罩。

Outlander iO新增的側裙空力套件。

Outlander iO新增的後下擾流空力套件。

本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車型,則為Outlander iO的4WD四輪驅動車型,而由外觀看來,新增的全車空力套件-包括前下擾流、側裙、後下擾流與尾翼,整體造型十分搶眼,有著更具流暢動感的感受,而原先鍍鉻水箱護罩則改為勁黑處理,搭配燈座同樣以黑色處理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附水平自動調整)與燻黑處理的LED尾燈,加上18吋大尺碼放射造型鋁圈與勁黑車頂行李架,呈現出更是動感十足的氣象,最後配上車尾iO車系專屬金屬銘牌,彰顯其運動化身份,使人一眼就能感受到其十足的霸氣以及與眾不同的氛圍!

燈座以黑色處理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

燻黑處理的LED尾燈。

附LED第三煞車燈的擾流尾翼。

Outlander iO專屬18吋大尺碼放射造型鋁圈。


實際坐入車內後,則能感受到Outlander iO在內裝方面展現出與一般版本Outlander不同的感受,設計靈感來自於道路黃色分隔線的個性化環艙,更是展現On-Road Sporty的設計概念,座椅材質以真皮與類麂皮混搭組合,黑色座椅搭配黃色滾邊車縫線處理,不但象徵iO在道路上自由奔馳,也造就出更搶眼的視覺效果,而座椅依舊擁有相當優異的支撐性與包覆性,乘坐感受相當舒適,同時門板扶手與空調出風口採用類碳纖維材質飾板,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運動化座艙。


座椅材質以真皮與類麂皮混搭組合,搭配黃色滾邊車縫線處理。


門板扶手與空調出風口採用類碳纖維材質飾板,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運動化座艙。


腳踏墊上也有著iO專屬徽飾。

同時Outlander iO也保有原先即具備的優點,車身尺碼為4640x1800x1720mm、軸距2670mm,提供良好乘坐空間表現。搭配上下對開電磁觸控式尾門、改以黑色塗裝的車頂行李架,以及One-Touch六/四分離後排座椅自動收折設計,輕鬆地讓車室置物空間進一步獲得延伸,最高可達到1691L的乘載空間水準。

後座椅還可前後滑移與調整椅背角度。

One-Touch六/四分離後排座椅自動收折設計,輕鬆地讓車室置物空間進一步獲得延伸。


Outlander iO最高可達到1691L的乘載空間水準。


雙層手套箱。

中央扶手置物箱內含115電源插座與AUX-IN音源輸入插孔。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則維持原有設定,源自原廠代號4B12、排氣量為2359c.c.的直四鋁合金引擎,在MIVEC電子可變汽門控制系統等技術加持下,不僅可輸出172hp/6000rpm最大馬力及24.0kgm/4100rpm峰值扭力,提供全然充沛之行駛表現,搭配具6速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之CVT無段變速系統,並標配定速巡航系統與F1方向盤換檔撥片,4WD車型也以美國FTP-75油耗測試標準下,有著市區10.6 km/L、高速14.5 km/L以及平均12.1km/L的成績同時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認證的肯定。

原廠代號4B12的2.4L直四引擎,具備172hp/24.0kgm最大動力。

具6速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之CVT無段變速系統。

同時,Outlander iO 4WD車型更導入A-AECS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傳動系統,只需透過位於排檔桿座後方的Multi-Select旋鈕式電子控制,便能夠迅速地依路況需要即時進行切換,展現一般2輪傳動SUV難以企及的優異行駛能力。更難能可貴的是,導入高反差儀表板與全彩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讓駕駛得以迅速且清晰地掌握車輛狀況。

F1方向盤換檔撥片。

A-AECS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傳動系統的Multi-Select旋鈕式電子控制。

全彩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

在試車組實際驅策之下,Outlander iO在市區行走時得力於其搭載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在加速時並不會出現變速箱頓挫的問題,車速也隨著轉速平順且迅速的上升;而在四輪驅動系統為其注入操控動能後,雖然不若越野車有著跋山涉水的硬底子,測試路程中的循跡性卻有著不錯表現,加上可在四驅與前驅模式間切換的利基,不論是省油性或即時的操控加持,都能有著充分的能耐因應,且該四傳配置又整合了ASC動態穩定系統與TCL循跡防滑控制,加上225/55R18大尺碼配胎的搭配,雖說不可避免地在行路表現上有著較明顯的彈跳感,但在彎道與多變路況的表現則顯得更為自在靈活,加上F1方向盤換檔撥片也更添駕馭樂趣。

加速表現十分平順且迅速。

搭載的CVT無段自動變速箱,讓加速時並不會出現頓挫感受。

在彎道與多變路況的表現則顯得自在靈活。

此外,具備帥氣好男人形象的Outlander iO,在安全配備方面也不馬虎,除了原有的ASC車身動態穩定、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與HAS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外,更配備了全新導入的BWS車側盲點偵測系統,其能夠偵測後方左右兩側來車,以亮燈與警示音協助駕駛人迅速評估變換車道的時機是否適當,有效降低因視覺死角產生之碰撞事故。

BWS車側盲點偵測系統。

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高剛性車體結構。

雙前座防護氣囊。

而上述這些系統可說是讓Outlander iO在擁有絕佳動力系統、高剛性車體結構與底盤設計之基礎上,展現全方位的穩定與安全駕駛表現。正因為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能夠大幅度避免失控的意外產生,HSAS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幫助上坡起步不下滑,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更是保持行駛動線而不發生打滑失控的必要裝置。至於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則是進口高級豪華車款才有機會見著的安全裝置,跟HSA陡坡起步輔助系統一樣均是首度導入Outlander車系中,緊急煞車時透過行車電腦判斷剎車力道大小,讓所有的方向警示燈自動開啟閃爍功能,提醒後方來車前有狀況,必需迅速減速或停車,以避免追撞的情形產生。

VIRAGE iO可說是MITSUBISHI iO性能家族的創始者。(圖為2003年式車型)

現今iO家族已有Lancer iO與Colt Plus iO兩款代表。

在Outlander iO加入後,也宣告MITSUBISHI旗下運動化主力車種iO車系全員到位。

原先即具備愛家好男人的Outlander在新增具備運動風格iO車型,不僅在爭取年輕世代認同、塑造個性化車款有所助益,同時也宣告MITSUBISHI旗下運動化主力車種iO車系全員到位,讓想要展現自我風格、同時兼顧體貼愛家的車主可說有了更為適切、優質的選擇!



   新聞列表(09/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