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變策略再戰頂級豪華車款級距,VW新一代Phaeton預計2015年登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23/2011)
字級設定:
 
現行Phaeton與同集團下的AUDI A8在產品定位上有所重疊。
 
Phaeton是VW於2002年首度推出用來進軍頂級豪華車款領域的代表作品,同時也是VW首款真正的旗艦級作品,並於2003年9月增加長軸版車型,隨後行銷全球市場,肩負VW品牌進軍一線豪華品牌的重責大任;而目前有些息傳出,新一代Phaeton預計將在2015年登場。

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訊息顯示,代號為VW631的全新Phaeton將採用由AUDI打造的車體架構,並且大量採用AUDI旗下的輕量化鋁合金車身結構科技,同時整體外形將更具有動態感,同時為了因應節能減碳環保潮流,將會增加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不過未來Phaeton除了在一般房車車型外,是否會推出如Coupe、Combi等不同的車型目前仍有待觀察,不過VW似乎打算修正Phaeton的市場策略,其中在市場定位上,將避開與同集團的AUDI A8正面衝突,但是仍位於AUDI A6之上,而在售價方面,也將會低於現行市面上的Phaeton。而在動力配備方面,除了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外,也將會有直列四缸引擎與高輸出的六缸引擎的選項。

據傳,新一代Phaeton原本是預計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登場,不過原廠方面最後仍是決定將舞台保留給全新的Up!。而嚴格說起來,現行Phaeton最大的問題仍是在於市場定位,除了與同集團下更強大的A8強碰外,面對其他打造豪華車款行之有年的品牌,如M-BENZ、BMW、JAGUAR或是LEXUS更是討不到半點便宜,可謂是多面圍殺之勢,不過在經過原廠調整車款定位之後,是否能夠在夾縫中找到生存的空間,就端看後續的發展了。

 
面對各大高級品牌的多面圍殺,Phaeton在VW調整定位策略後,是否能夠殺出一條血路仍有待觀察。
 

   新聞列表(09/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