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能再保守以對!PSA集團強化歐洲以外市場投資
AUTONET記者:Gilbert(09/23/2011)
字級設定:
 
408是PEUGEOT專為中國市場所開發的車型。
 
根據來自法國媒體的訊息表示,PSA旗下擁有PEUGEOT及CITROEN兩大汽車品牌的PSA集團,其執行長Philippe Varin在法蘭克福車展期間曾對媒體表示,為來將致力於讓PSA集團旗下的兩大汽車品牌能夠逐漸減少對歐洲市場的仰賴,並且特別中國、南美甚至非洲地區的市場經營。

 
於今年上海車展中登場的SXC概念車,是PEUGEOT位於上海的研發中心所發表的作品。
 
由於歐洲汽車市場從金融風暴以來便始終處於衰退的態勢,現階段再加上部分歐盟國債信不佳的問題,更導致歐洲地區的經濟前景更為令人擔憂,這樣的現象讓以歐洲市場為主要根據地的PSA集團可說是倍感壓力,因為如果在短期內沒有辦法獲得突破,恐怕將被已經在中國及美國市場經營有成的VW集團拉開更大的差距,甚至也將被已經納入CHRYSLER集團的FIAT集團給迎頭趕上。

根據PSA集團的估計,2011年該集團在歐洲地區的市場佔有率將減少1%,顯見PSA集團的衰退幅度比整體市場更為嚴重,而這樣的現象主因正是產品成本過高而導致缺乏價格競爭力,原本預估在2011年上半年PSA集團將有5.5億歐元(約226億台幣)的收益,但直到目前也僅僅只有3.1億歐元(約127億台幣)的進帳而已。

未來PSA集團將有可能透過裁員與轉移生產基地等方式來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例如在斯洛伐克的生產成本就能夠比在法國境內降低10%,雖然Philippe Varin表示目前並沒有計畫關閉位於法國Aulnay的工廠,但也只能保證在2014年前能夠維持CITROEN C3車型的生產而已。

而除了降低生產成本之外,提高在歐洲以外市場的佔有份額也是PSA集團目前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目標之一,目前除了已經分別在中國、拉丁美洲及印度投資10億、7億及6.5億歐元,希望能夠藉由投入更新式代的產品並且在地化生產,以期在2015年之前將全集團旗下產品於歐洲市場的銷售比重降至50%以下,並且能夠更進一步的藉由新興市場所爆發的潛力,帶領集團獲得更大的收益。


 
今年CITROEN品牌前七個月在中國已累積12.9萬輛的銷售規模,比PEUGEOT略勝一籌。
 

   新聞列表(09/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