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推出最新隱藏式車門防撞條技術,2012年式FORD Focus率先導入
AUTONET記者:Sam(09/26/2011)
字級設定:
相信常開車的AutoNet汽車日報讀者都有過一個不快經驗:停好車、打開車門時,門緣偶會不慎與鄰側車輛、牆壁或其他障礙物碰撞,在門緣留下難看刮痕;想要安裝車門防撞條(Door Edge Protector),又嫌破壞車體美觀而陷入兩難。FORD最近推出最新的隱藏式車門防撞條技術,防撞條將在開啟車門時才從內側展開,讓車主保護愛車不受損傷,擁有更愉快的乘駕體驗!

根據FORD研究顯示,英國中部駕駛有57%開啟車門時曾經造成磨損或凹痕,北部、南部則分別為54%和49%,然而英國駕駛開啟車門時與西班牙相比則顯得溫柔許多,西班牙駕駛遭遇車門碰撞事故的比例高達83%。而開啟車門時的碰撞不單是造成油漆掉漆,也可能造成車門結構的損傷,在英國修復凹陷車門更是動輒高達250英鎊(約1.2萬台幣),顯見車門碰撞事故不僅傷害到車體,連帶也影響了車主的心情與荷包。

為此,FORD最近推出了一項最新的隱藏式車門防撞條技術,將防撞條隱藏在車門內側,並在開啟車門後0.06秒內自動延展到門緣,將能有效防止車門凹陷或刮痕,一方面大幅節省車主的修理費用,同時也保護其他可能遭受碰撞的物體,可說是一舉數得。

FORD表示,最新的隱藏式車門防撞條將以無損汽車側面撞擊承受度及其他機制為前提,提供最大程度的保護,能夠抵禦85%至90%以上的障礙物碰撞;而即使關上車門時未能及時收回,也不會因而造成車輛損傷,此外防撞條也能進行更換,堪稱相當優秀的創新之作。隱藏式車門防撞條預計將率先導入於2012年式FORD Focus,為消費者提供更貼心、更安全的保障。

   新聞列表(09/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