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對VW集團下達最後通牒,分手費如何善了值得觀察?
AUTONET記者:Gilbert(09/26/2011)
字級設定:
 
看來VW集團與SUZUKI的這場聯姻關係已經再也維持不了幾天了。
 
VW集團日前發佈通告指出,由於SUZUKI同時與FIAT集團進行柴油引擎的供應合作,因此已經嚴重違反了與VW集團之間的合作協議,但是SUZUKI則是立即發表嚴正聲明表示,SUZUKI自始至終都沒有違反雙方的協議,並且抗議VW集團大力干涉SUZUKI的發展。

而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也曾在追蹤報導指出,SUZUKI有鑑於過去與VW集團不愉快的合作經驗,已經考慮將結束與VW集團之間的聯盟合作,並且喊話要VW集團出售SUZUKI手上的股權。而VW集團則除了進一步採取安撫的策略、盡可能繼續維持合作關係之外,並且表示希望能夠進一步的強化雙方關係,但是另一方面卻展開強勢作為,只要一旦雙方的聯盟關係宣告破局,VW集團反而可能採取併購的手段防止SUZUKI的出走。

不根據目前最新的消息指出,SUZUKI仍然強硬的執意要求VW集團必須在9月30日前收回當初對SUZUKI違背協議的指控,因為此舉已經嚴重傷害了SUZUKI的誠信與商譽;而且還同時發表聲明指出,和VW集團的合作不僅並未給SUZUKI帶來預期效益,反而對SUZUKI的獨立運作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面對SUZUKI的最後通牒,目前VW集團還沒有進行明確的回應,但已經可以看出雙方的對峙態勢已經處於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狀況,而且SUZUKI也沒有說明如果VW集團未能在9月30日收回當前的〝指控〞,將會如何採取反制的動作?看來這段原本看似美好的車廠聯姻,又將因為雙方對彼此的不信任而破裂,而分手費該如何善了,則是未來幾天最值得被關注的焦點所在。

   新聞列表(09/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