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瀛法拉利準備重出江湖!HONDA NSX據信將於2015年問世
AUTONET記者:Gilbert(09/26/2011)
字級設定:
 
1889年發表、1990年正式上市的NSX在2005年寫下句點後,也結束了日本超跑最具傳奇性的一頁。
 
於1989年於芝加哥車展中正式對外發表的HONDA NSX,堪稱是日本車廠投身超跑級距的重要里程碑,畢竟當時的日系車廠最主要的擅長領域在於打造經濟取向的車款,因此NSX的現身在當時更背譽為是來自東瀛的法拉利。

 
HSC概念車最後仍然胎死腹中。
 
只可惜NSX的鼎盛時期大約是在1990年代,但也由於HONDA車廠始終沒有推出其後繼車型,也因此它的產品生命週期甚至被一再地延長、甚至進入了21世紀以後,直到2005年才被宣告停產,結束了長達15年的生涯、而東瀛第一超跑的神話也在此時寫下句點,儘管現階段LEXUS已經推出性能更為強悍的LFA,但是多數車迷還是認為,NSX崇高無上的地位仍然不是LFA所能取代。

儘管2003年HONDA曾經推出過HSC概念車,並且預料在2010年推出第二代的NSX,但由於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導致NSX的重生計畫最後還是落的胎死腹中的下場。不過,足以令車迷們感到高興的是,HONDA總裁伊東孝紳(Takanobu Ito)在本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已經明確表示:新世代的NSX已經進入研發的階段,將具備有全鋁合金的車身並且會在2015年推出上市,同時不僅在動力性能上面會全面的提升,同時也具備有更為豐富的駕駛樂趣與操控能力。

目前對於新世代的NSX的性能規格當然還沒有確切的依據,但是外傳將會匹配4.5L的V10引擎,最大馬力至少在550hp的水準以上,而且隨著節能減碳的主流趨勢,甚至為來還會有一款使用3.5L V6引擎的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不論如何,現在談這些動力性能等資訊其實都還太早,但可以確信的是,NSX的確定復出一定是最值得車迷們感到興奮的一件事!

 
LEXUS LFA採用前置引擎的設定,儘管性能卓越但卻未能受到車迷們的高度推崇。
 

   新聞列表(09/2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