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畏市場成長力道趨緩,北京賓士投資150億人民幣建設第三工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1/2012)
字級設定:
儘管中國汽車市場從2011年開始,其成長的力道便已經大不如前,從過往每年約三成的成長幅度大幅降低至僅有個位數的小幅增長,甚至有不少汽車大廠憂心會出現衰退的現象,因此紛紛採取保守的態度,以避免出現產能過剩的問題。不過,北京賓士似乎並不這麼想,日前更進一步決定再加碼150億人民幣的資金,增建第三生產基地。

根據瞭解,北京賓士二期工程動土儀式日前已在北京市南部新區舉行,未來在完工落成營運之後,北京賓士在中國的總產能將可達到30萬輛的規模,也是北京賓士在近兩年來第二次的大手筆投資以擴充產能。目前北京賓士第一工廠主要以生產C-Class、E-Class及GLK為主,年產能約為10萬輛,而預計在2013年落成的第二工廠則以引擎的生產為主(德國本土以外唯一的M.BENZ引擎廠),預計初期將有年產25萬具引擎,最終達到50萬具引擎的年產能力。

而依據熟悉中國產業的分析師指出,北京賓士第三工廠未來將投入新世代車型的生產,目前預料將有最新銳的A-Class及B-Class,而一款比GLK更小型的LSUV也將有機會藉此達成在中國生產的目的。根據目前的計畫,到2015年為止,每年在中國都會推出新車進行在地化的生產。

目前中國的高級車市場競爭愈演愈烈,AUDI、BMW及M.BENZ彼此之間展開激烈的競爭,今年1-8月三大德系高級車品牌的銷售皆有明顯、遠高於市場平均值的高成長,其中AUDI與BMW分別交出有三成以上的成長表現,而M.BENZ雖然僅有12.8萬輛、6.2%的成長,但未來在A-Class、B-Class的相繼投入在地化的生產之後,未來的成長動能也將值得期待!而為了奪回往日的榮耀地位,M.BEZ目前也已經訂定要在2020年重新成為高級車龍頭的目標。

 
北京賓士目前是唯一在德國本土以外生產M.BENZ引擎的企業。
 
 
第一輛GLK在中國生產下線的情況。
 

   新聞列表(10/0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