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換上2.0L渦輪引擎,VW Polo R明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Ray(10/15/2012)
字級設定:
在2010年的日內瓦車展上VW對外發表了性能小車Polo GTI,並將原本配置的1.8L渦輪引擎改用1.4L直列式四缸TSI雙增壓引擎來取代。隔年VW即宣布將重返WRC(世界拉力錦標賽),而參賽的車型就選上了Polo,但卻將動力再提升到1.6L TSI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的形式,也掛上了VW性能車款最高等級性能「R」系列標章。

Polo R WRC一亮相VW也非常有誠意的對外宣佈在WRC正式開賽之後Polo R就會量產問世,並宣稱這是一輛原廠計畫以外的性能車型。怎說呢?若有定期追蹤VW集團新聞的讀者一定知道,對於旗下即將生產的車輛VW其實都早已擬定好計畫然後按照流程來發表,而若像是民眾接受度不佳或市場規模不夠大的車型,此集團也會斟酌是否放行生產販售,而性能頂級R系列車型原本就有Scirocco以及第六代Golf兩種車型,因此Polo R存在的意義並不大原廠才會稱這輛車是計畫以外的性能車型。

在WRC的賽事規定下,Polo R WRC搭載的是1.6L TSI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導入渦輪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技術後,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與35.7kgm峰值扭力,並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與4 Motion四輪驅動系統。不過在市售版車型上,動力換為2.0L直列式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220hp以及25.5kgm扭力輸出表現。雖然不及WRC廠車般動力強勁,但在Polo輕盈的車身大小設定下,還是有0-100km/h加速時間6秒上下的表現。

而Polo R外觀的設計上當然遵循R系列車款來刻畫,換上新的前、後保桿、側裙以及尾翼外,輪框也一會並加大。此外WRC車型上的Motion四輪驅動系統在Polo R市售車型上也將取消,避免過多的車輛零件來影響操控表現。而原本預估在2013年底開始販售的Polo R,日前原廠已經對外透露將在3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首次對外亮相。

   新聞列表(10/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