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增加輕型車比例,2016年佔銷售總量40%!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12)
字級設定:
雖說660cc輕型車的主要市場在日本,市場佔有率可是比一般乘用車要來得高,對於SUZUKI、DAIHATSU來說等同於命脈,也因此MITSUBISHI、HONDA甚至NISSAN等都要想盡辦法分一杯羹,現在NISSAN更將輕型車列為未來發展重點,希望在2016年可佔總銷售量的40%。

輕巧方便又便宜的輕型車,可是非常適合日本交通狀況所誕生的特殊交通工具,正因為如此銷售總量比起一般乘用車要來得高,以NISSAN為例,單2012年4-9月就佔了總銷售量的24.5%,雖說車款來自MITSUBISHI與SUZUKI,但掛上NISSAN廠徽後卻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因此在2013年與MITSUBISHI所合組的輕型車公司NMKV,也將陸續開發和銷售新車種。同時全球購車觀念大幅改變,各地市場的銷售並不如預期,因此NISSAN有意強化在輕型車領域的績效,遂決定將輕型車列為2016年的重點。

基本上輕型車對日本民眾來說,是非常便利且負擔又輕的交通工具,不僅體積小適合都會與短程行駛,更因為低稅率和高經濟性受到歡迎,尤其日本少子老年化越來越嚴重,輕型車自然成為消費者購車首選。所以在NISSAN的規劃中,輕型車的種類也會更多,除了一般型態外,接下來還有高頂Minivan、SUV等,同時NISSAN也增加在NMKV的主導性,期望能開發出更貼近市場需求的產品。

所以到2016年之前,NISSAN將輕型車的銷售目標將佔全車系40%,也就是比2012年4-9月的24.5%多出15.5%,但這樣的調整是否會影響乘用車發展?畢竟NISSAN的輕型車走不出日本,據說應該不會,因為NISSAN將進行車種整合,並以世界戰略為優先考量,不再像過去開發出許多兄弟車,希望藉此降低成本達到高獲利。

   新聞列表(10/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