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55.7萬輛HONDA車款存在安全隱憂,NHTSA介入調查是否進行召修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6/2012)
字級設定:
 
Odyssey
 
由於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收到至少43件來自車主的投訴,其中有幾個案例的報告中甚至指出已造成了車主的生命財產上的損失,因此美國政府已經開始介入調查,HONDA部分車款是否在電火系統上出現設計瑕疵,其設計範圍在北美地區就可能有高達約55.7萬輛的規模。

 
Pilot
 
這些投訴案例的原因都指出這些HONDA車款的鑰匙點火系統有缺陷,當排檔桿沒有在P檔的位置時,轉動鑰匙仍然可以讓車輛進行點火啟動,當駕駛人未注意時將造成車輛無預期的移動,並可能導致危險意外的情事發生。

而目前HONDA北美分公司也已經表示將配合相關政府機構的的調查,而被投訴的車款主要為在當地所販售的Odyssey與Pilot兩款車型,其自排變速箱的停車自動上鎖功能可能失效(也就是國內俗稱的〝防暴衝裝置〞),當排檔桿沒有在P檔時,轉動鑰匙也能讓車輛引擎點火啟動,如果在D檔或其它檔位,都可能造成車輛無預期的移動。

HONDA是否將針對此一情況進行召回尚未有最後的定論,一切得等到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調查報告出爐後再行決定。而在超過43件的投訴案例中還指出,有一起案例造成一名車主因為要阻止一輛突然自行向前移動的2003年式HONDA Odyssey,而造成肋骨骨折的受傷報告,NHTSA也同時決定對HONDA部分車款的安全潛在危險進行調查。

 
當排檔桿沒有在P檔時,轉動鑰匙也能讓車輛引擎點火啟動,如果在D檔或其它檔位,都可能造成車輛無預期的移動。
 

   新聞列表(10/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