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調整車型陣容,VOLVO C30年底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Ray(10/16/2012)
字級設定:
或許這是一個令人錯愕的訊息,VOLVO已經宣佈將結束C30長達7年的產品週期,且美國市場先前所推出的Polestar Limited特別版本將成為收藏此車系的最後紀念車款。但轉換到VOLVO的角度來思考,其實並非C30的銷售不如預期,而是旗下有更多新車型的計畫在進行,因此必須捨去產品線較薄弱的車款來獲得更多產能。

怎麼說C30的產品線較薄弱,其實是因為近年來小車市場的驚人成長加上BMW以及M-BENZ等高級車廠都紛紛加入了都會小型車款的開發,並且售價方面也越來越能被普通消費者接受。因此VOLVO所考量的並非是與這些車廠迎面對戰且開發更多小型車款,而是轉換方向朝向大型房車或是跨界車型來開發吸引其它的消費族群。

而C30首代車型誕生於2005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以當時現行款S40以及V50車系的底盤為基礎,ㄎ發出旗下首款三門掀背小型車,且更是當時VOLVO車系中的入門轎跑車款。之後在2010年進行小幅的改款作業,以XC60為藍本換上全新的車頭造型,顯現出更亮眼的運動化風格,而此代車型也順勢導入臺灣市場來販售,讓國人看見VOLVO品牌中最個性化的掀背車款。

VOLVO對C30於2012年12月暫停生產的消息也表示,這是為了VOLVO下一個階段的投資計畫所做出的決定,甚至是敞篷車型C70在明年也將會被淘汰,而這些車款的調整也將用來生產其它較受歡迎的車款,如S60、XC60和XC90等。唯一可慶幸的是VOLVO雖然確認了C30的停展計畫,但應該沒有就此放棄小型車這塊市場,期望等到未來其它車型都順利上軌後,再來發表新的車型。

   新聞列表(10/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