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炫目也要節能,TOYOTA集團開發新世代LED燈具
AUTONET記者:sanada(10/16/2012)
字級設定:
談到節能性,全球車品牌皆有一套獨門妙招!尤其在與燃料搏鬥的方面更是兵家的必爭之地!而致力於研發Hybrid油電混生動力的TOYOTA集團,近年來更積極在〝油〞與〝電〞之間找尋全新的化學方程式。近日,隨著品牌旗艦LEXUS LS於日本開賣,TOYOTA正式宣佈將其裝載的LED智慧頭燈技術陸續運用導入旗下各級車款中。

 
全新世代的LS600h將提供LED與HID氙氣共兩組頭燈選擇
 
近幾年光電技術的突飛猛進也帶動了一波市場的燈具革命,低瓦數、高流明的節能燈具漸漸取代了傳統的鎢絲燈泡,特別是在穩定度與耗電量的優異表現,也令LED科技被廣為運用在生活週邊。同樣的,LED科技也成為汽車市場中的新寵,成為新世代設計中不可或缺的科技元素,頭、尾燈具、車室鋪陳、輔助導引皆有所發揮。而TOYOTA集團也看中其未來發展性的,自第二代Prius開始便投入LED頭燈組的開發工作,並積極抑止車輛以開燈運行時的總電力附載量,進一步改善點火效能提升燃燒耗率。

約自2002年開始,HID氙氣發電技術大量運用在汽車頭燈領域,徹底改變了燈具市場的生態,但其高昂的開發成本也被認定是〝高等級房車〞級距的科技專利。考量到車載電力系統的妥善規劃,TOYOTA自2006年發展了品牌首款量產型LED頭燈,三元式透鏡的設計搭配可調式功率系統,令初代LS600h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而在車輛電力附載量也成功減去了近20W的長效消耗,也令車載電瓶擁有更長的續航力。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世代LS所搭載ADB智慧頭燈部分,同樣以三元式透鏡燈具回基礎搭配多晶體LED為基礎,並追加的獨家開發的配光自動調整裝置,藉由配置於蜂巢狀飾版後方的光感應偵測裝置可自動調整光型的遠近與燈具的輸出效能。特別是在接近前車、對向車的同時,可有效抑止過度溢光或者是電力輸出過鉅的情形,在提供高品質照明效能的同時也能同步保障週遭駕駛人的駕駛視野。

 
三元式透鏡燈組的基本架構
 
 
ADB自動配光調整系統提供更為完善的照明效果
 

   新聞列表(10/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