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簡機械,NISSAN發表電子轉向系統
AUTONET記者:Ray(10/19/2012)
字級設定:
電子控制時代雖說已經融入日常生活許久,但應用於汽車電子訊號上來說卻並非相當廣泛,除了需要更多的安全考量外,其機械化的保養容易與結構簡單也使車輛零件電子化的訴求沒這麼急迫。只不過在這每滴燃油都計較時代中,能減少一些零件就能提升一些燃油表現,讓NISSAN想出將電子化控制應用在車輛的轉向系統上。

NISSAN的構思就是要簡化原本車輛上的機械轉向結構,利用兩組線控ECU連接到方向盤,當駕駛者轉動方向盤時電子訊號即會傳送到感應器到車輪進行轉向作業。特別的是在ECU上除了兩個正常作業的系統外還有一個備用元件,當系統異常或是故障時即能馬上轉換。在省去機械化轉向系統之後,電子訊號的傳輸反應會比傳統齒輪更快,且不會有顛簸 的路面反應傳達至駕駛者手上。

除此之外,NISSAN更添加了一個監視系統於車輛上方,用來分析前方道路狀況以及車輛行進方向,並將這些訊號傳送到ECU電子控制系統,在駕駛途中如果與駕駛者控制的角度有過多誤差時,系統會輔助駕駛者並發出訊號來控制減少輪胎轉向角度的差異,一來可避免駕駛者誤判操作的產生,也能減緩過度控制方向盤所造成的疲勞感。

而NISSAN也聲明此電子轉向系統將會在一年之內量產上市,且首款車型將會搭在於2013年INFINITI所發表的新G系列車款上。在節省燃油消耗上,由於動力轉向系統是靠泵浦所產生的油壓來輔助車輪轉動,因此在引擎開啟時會有小部分動力被轉向系統給消耗,在精簡機械零件之後車體的重量也可以稍微再減輕,油耗表現當然也會有所提升。

   新聞列表(10/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