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需求減弱,M-BENZ宣佈減產S-Class大型豪華房車
AUTONET記者:Ray(10/19/2012)
字級設定:
這些日子以來有關於歐洲汽車市場疲弱的新聞層出不窮,導致許多車廠下修年度銷售總量以及營收數據,面對這銷售毫無起色的情勢下,許多車廠也改採減少生產來因應。而這次宣佈的車款為M-BENZ相當重要的旗艦大型房車S-Class,不過其實此車款會停產的原因不只有景氣蕭條的原因,更有其它地區銷售上的瓶頸。

用數據來分析,從2012年至今M-BENZ在歐洲的銷售成績僅有5,227輛,比起去年同期還減少了27%,而在中國市場方面銷售的情況也不如預期,根據原廠所公佈的調查報告來看,今年度的在中國銷售成長率只有7%,相較於BMW的59%和AUDI 21%的成長來看,M-BENZ無法擁有良好的產品競爭力。

因此M-BENZ對外宣佈S-Class進行減產的作業,目前此車是在位於德國的Sindelfingen汽車製造廠生產,而S-Class對於M-BENZ來說是旗下最具指標性的一輛豪華房車,因此這次的減產聲明國外媒體也認為是歐洲車市衰退的一個重大警訊。此外,原本組裝的S-Class的員工在宣佈減產之後,也調到另外一條負責C-Class的生產線支援。

當然S-Class銷售不佳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此代車款自2005年發表至今已將近7年,雖然2009年時有進行小幅度的改款,但整個產品週期卻早已到了末端,且M-BENZ也已經開始測試下一代車型的各項作業預計在2013年對外發表,對於市場面來說確實缺乏了許多新銷售動力,甚至部分買家已經在等待新款的S-Class上市,再加上整體市場的萎縮,M-BENZ才會決定降低現款車型的製造速度。

   新聞列表(10/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