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豐富SUV產品陣容,VW證實將開發兩款全新SUV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22/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VW為了補強現階段僅有Tiguan及Touareg兩款SUV車型可供選擇的情況,也為了滿足中、美車市對SUV車型的喜好,並進一步在2018年前達到全球1000萬輛的年銷售目標,先前便傳出有意開發全新SUV產品的消息。最近原廠也證實了這項消息,除了本報日前報導的「Polo-based SUV」之外,還有另一款尺碼比Tiguan更大的七人座SUV。

 
Cross Coupe Concept
 
VW發言人Peter Thul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第一款SUV的尺碼將會小於Tiguan,很有可能就是以下一代Polo為基礎打造全新小型SUV,將建立於VW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藉由模組化的車體架構,進一步針對軸距、輪距、輪圈大小及座椅位置等進行調整,擁有與AUDI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未來Q2)形似的尺碼,並將以MINI Countryman及Nissan Juke為主要對手。

「Polo-based SUV」除了將以Polo為開發基礎,也將借鑒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Cross Coupe Concept為設計靈感,預計最快可在2014年發表;將會對應不同市場衍伸各種版本,包括針對新興市場開發的入門車型,也會為歐洲市場打造頂級規格車型,搶攻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消費族群;並且將會提供前輪驅動系統及全輪驅動系統的兩種版本,不過將以前輪驅動車型做為主打。

除此之外,還有一款車長約4800mm的中大型SUV,據了解可能以美規Passat為基礎,同樣建立在MQB平台之上,將採用七人座的車室佈局,預計以NISSAN Pathfinder、TOYOTA Highlander為主要對手,車型級距不但在Tiguan之上,產品定位也可能不下Touareg,將會在VW所看重的中、美兩大市場佔有不可或缺的戰略性角色。未來若有進一步消息,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0/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