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信心喊話?OPEL執行長宣稱將投資數十億美元、目標成為歐洲第二大車廠!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22/2012)
字級設定:
若要提名深受歐債危機衝擊的車廠,十餘年來連連虧損的OPEL肯定榜上有名,更屢屢成為外界預測的〝GM集團繼SAAB之後下一個放逐對象〞,不願就此坐以待斃的OPEL除了不斷與GM集團進行協商,並且持續推動改革措施;也藉由開發全新小車Adam、以及拓展海外市場來謀求生機。OPEL執行長Thomas Sedran最近更向媒體表示,計畫將要投資數十億美元進行全新車型及引擎的開發製造,目標超越FORD、站上歐洲第二大車廠的地位。

2012上半年,OPEL總計虧損了6.17億美元(約新台幣180.2億元),市場佔有率也從去年同期的7.9%下滑至7.5%,遜於11.9%的VW及8.2%的FORD;為了超越在歐洲車市同樣低迷的FORD,OPEL繼今年7月提出2013年至2016間投資開發新車產品的中期規畫之後,如今再由執行長Thomas Sedran本人親自喊話,不過此次談話雖然指出OPEL未來的大方向,卻未表示明確細節,不免也引來純為炒高股價之舉的揣測。

基於在歐洲車市的慘澹,OPEL目前也盡力轉戰海外新興市場,並有較為具體的措施,目前在澳洲、智利、以色列及俄羅斯均有經營,並且導入旗下產品於當地販售;除此之外,OPEL兩年前投入5億歐元(約新台幣189.5億元)於匈牙利Szentgotthard建置的引擎生產基地也在上月落成,另外北非、中東、中國及土耳其都是未來的重點開發市場;雖然尚未忘記自家大本營的經營,然而面臨歐洲經濟的低迷局勢,原本以歐洲為主要市場的OPEL如今也致力走出海外,望能獲得一線生機。

 
OPEL執行長Thomas Sedran
 

   新聞列表(10/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