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混合動力模式,NISSAN研發機械增壓引擎搭配Hybrid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Ray(10/23/2012)
字級設定:
雖然這是來自NISSAN的研發消息,實際上這系統卻是要搭載於INFINITI上來銷售,但對於這樣的模式其實一點也不會感到訝異。因為INFINITI的M35h在日本市場就是掛著NISSAN Fuga Hybrid在販售,只不過這部車上的動力配置卻沒有達到Hybrid混合系統上預期的燃油表現,讓NISSAN萌生起研發排氣量更小的引擎來重新搭配。

而這款新研發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據傳最快將會在2014年推出且配置的車型更可廣泛應用在前輪驅動以及四輪傳動的車型上。對於此消息其實早在7月份之時就已經傳開,只是當時針對的車款為NFINITI旗下第一款前輪驅動Hybrid小型掀背車E25h,這款車不僅預計在2014年登場也將會搭載NISSAN新研發的小排氣量Hybrid油電混合系統。

特別的是NISSAN新混合動力的消息不但越來越明確,更傳出車型延伸到了相同在2014年問世的7人座JX之上。不同於現有的M35h動力形式,將原本3.5L V6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換成2.5L直列式四缸機械增壓引擎,NISSAN的想法就是要引擎排氣量降低之後,動力輸出還能維持在相同水平的目標,來達到減少燃油消耗的目的。

雖然NISSAN工程師不願透露此具2.5L機械增壓引擎的動力輸出表現,但表明了原本M35h上可提供馬力68hp以及扭力27.5kgm的HM34電動馬達輸出效能不變,因此若以NISSAN現行的Hybrid系統來估算,新研發的混合動力系統未來有機會達到350hp以上的綜合輸出表現,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後預計可提升20%的燃油表現。

   新聞列表(10/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