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醞釀更小、更輕的車型,MAZDA正在研擬Mazda1的開發案
AUTONET記者:Ray(10/24/2012)
字級設定:
目前在世界各地小型車當道,主因來自於更經濟的油耗表現已經更利於街道穿梭的車型設計,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價格上優勢,讓許多預算有限的消費者改向購買小型車。不少汽車大廠也早就看見此商機,在這幾年紛紛推出小型車或者迷你車,來填補旗下車系完整的陣容,也能順勢擴張銷售區域。

而MAZDA也感受到了這樣的市場轉變,日前傳出原廠正在研擬更小的車款,來提供歐洲與新興市場的車輛需求,而這款車將會比目前的Mazda2還要再更小些,製造成本也會控制在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準則,讓這輛車的價格都能被大眾接受。只不過新車型的開發成本上,似乎也並不會比一般車型還要少些,若此輛車有幸在未來能量產,車輛定價方面就成了MAZDA頭疼的地方。

從國外媒體所掌握到的消息,MAZDA雖然有意願來開發這款小型車,只是面對車輛的售價問題原廠還需更進一步的討論。目前擬定了兩種方案,一為如同TATA Nano般以便宜低價的策略搶攻市場市占率,但如此一來MAZDA的品牌形象可能就此改變。二為如同VW UP!的精緻化小車取向,吸引潛在的年輕族群購買,只是這樣的定位走向在歐洲市場來說似乎也已經飽和了。

對此MAZDA表示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討論,且若能獲得最佳解決方案此輛車最快就會在2016年到2020年之前亮相。由於目前此輛車都還是在研擬階段,因此外型以及車輛尺寸大小都還尚未有個明確的數據,只是在動力配置方面將會比起現行Mazda2上的1.5L引擎馬力100hp還小,且更會導入最新的引擎科技,來迎合歐洲嚴苛的環保標準。

   新聞列表(10/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