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阿密特、新銳藝術家共同策展,「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11月登場!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24/2012)
字級設定:
由M-BENZ所策劃的 THE AVANT/GARDE DIARIES 全球性藝術特展,繼柏林、哥本哈根、洛杉磯以及倫敦等國際城市後,台北將成為THE AVANT/GARDE DIARIES展覽活動的亞洲第一站,跨界邀請前衛藝人代表—阿密特擔任策展人,以「聲音」為創作靈感,帶領8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共同呈現穿越世代的聲音藝術,命名為「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將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11月9日至11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此外,M-BENZ 更特地從德國總部空運世界唯一最新概念車款Concept Style Coupe,伴隨特展首次抵台,共同演繹震撼視覺的前衛新藝術。

台北為THE AVANT/GARDE DIARIES展覽活動的亞洲第一站。

2011年7月,M-BENZ策動了「THE AVANT/GARDE DIARIES」計畫,藉由數位互動雜誌www.theavantgardediaries.com的推出上線,集結來自藝術、音樂、流行時尚等領域的意見領袖,透過影音採訪與活動展覽紀錄,與全世界的年輕族群展開對話,分享創新、獨特的見解和趨勢觀察,成為匯聚創意能量的新興平台;並由時尚設計師Raf Simons所擔綱策展的THE AVANT/GARDE DIARIES展覽活動在德國柏林起跑,邀集藝術家Peter Saville、當代工業設計大師Konstantin Grcic以DJ Hell等人,以 M-BENZ A-Class 為典範,透過設計及音樂創作展開一系列前衛藝術浪潮。

藝術家Jim Drain 與其創作「風車」 Pinwheels_The AvantGarde Diaries L.A.


自此於世界各主要城市,THE AVANT/GARDE DIARIES展覽活動在各國策展人的號召催生下,藝術家、引領潮流的指標人物齊聚一堂,以策展人的靈感發想為主軸,共同創作出實驗性的作品,試圖描繪出當代與未來世界的藍圖,並與專家、社會大眾展開交流。今年4月在美國洛杉磯,由hip-hop 團體Beastie Boys的主唱Mike D策劃了為期17天的展覽活動,在Santigold、Tom Sachs、James Murphy、Ben Jones及Diplo等藝術、音樂創作者的參與下,更創造超過三萬人的看展人潮。

左為藝術總監陳鎮川,右為台灣賓士公共事務部林家慶資深經理

如今做為THE AVANT/GARDE DIARIES 展覽活動的亞洲第一站,台灣賓士別出心裁,看準由台灣歌手張惠妹化身的阿密特A-MIT所具備的亞洲天后地位、以及其大膽實驗、挑戰無限可能的精神,特別邀請阿密特擔任「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策展人,至於阿密特的經紀人,同時也具有演唱會和大型典禮執行總監、作詞人、音樂製作人、經紀人及導演身份的陳鎮川則擔任藝術總監,將以挖掘台灣新生代藝術家為出發點,邀集8位台灣新銳藝術家以「聲音」為創作靈感,共同策劃此一展覽。


2009年,張惠妹創造出分身阿密特A-MIT,以原住民天賜的高亢野性的聲音震撼歌壇,隔年更囊括金曲獎六項大獎,大膽的「分裂」風格與原創音樂曲風不僅展現前衛的創作風範,更與M-BENZ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阿密特表示相當期待這次的藝術特展,不僅透過她的聲音為更多台灣新銳藝術家發聲,更將他們推向THE AVANT/GARDE DIARIES這個國際舞台,最後更賦予「阿密特」這個分身更豐富的層次。


本次由阿密特策展的「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將朗朗上口的流行音樂以嶄新面貌重塑,並將抽象的聲音,透過各種形式具象化,試圖以具體的藝術作品演繹出A-MIT獨特的音樂型態與精神,讓聲音靈魂的精神,注入在一群新生代的新銳藝術家身體裡,以新媒體藝術語言,向亞洲與全世界展現台灣新興藝術家的觀點。展出作品中以裝置藝術為主軸,不論是展現出聲音的視覺性或提供另外一種聲音的感受方式,藝術家藉由各種有形無形的異質媒材,例如光束、煙霧、投影、感測器等,將「靈魂的重量」、「妳在看我嗎?」、「掉了」等阿密特的音樂創作化為裝置藝術作品,賦予阿密特的音樂意識獨特的生命經驗,進而讓其創作觸動觀看者內心產生共鳴與交流。

本次參展的8位台灣新銳藝術家


為了增添「A VOICE前衛藝術特展」可看性,M-BENZ特別從德國斯圖加特總部空運世界唯一Concept Style Coupe 概念車來台展出,將與其中一項藝術展品一同呈現在觀眾眼前,大膽的實驗性藝術作品將與創新的概念車款聯合演繹前衛且多元的移動生活體驗。

首度於2012年北京車展亮相的Concept Style Coupe跨界概念轎跑,融合雙門跑車優美線條與四門房車實用性,車身尺碼為4637×1891×1398mm,以灰色為主要鋪陳的內裝,搭配了大量的麂皮以及碳纖維材質飾板,再加上螢光綠的縫線、飾條的點綴,充分顯現出年輕世代的率性;動力搭載與A-Class相同的M270系列新世代2.0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上7G-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輸出211hp最大馬力;而這款M-BENZ旗下新世代小車(NGCC) 的第三款作品,也計畫於2013年正式導入量產,成為M-BEBZ努力搶攻年輕消費者市場的最新戰將,此次台灣賓士也特別空運來台,讓台灣車迷一睹為快。







   新聞列表(10/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