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把戲玩不膩,SKODA再以剝洋蔥手法預告全新世代Octavia?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05/2012)
字級設定:
雖然早在今年8月份就曾傳出SKODA全新第三代的Octavia將會再11月現身,沒想到時間一到,新世代Octavia還真的只有在預告影片當中「現身」而已,而且還是相當模糊的身影,其他資訊仍是一片空白,不過隨著時間進入12月,SKODA也有了新動作,而這次則是以之前相當常見的剝洋蔥手法,來為Octavia的登場鋪梗。

近日來,SKODA原廠在其Facebook粉絲專頁上連續釋出釋出了一張車尾燈以及車門上半部的照片,雖說光要從一張局部車門以及一張車尾燈的照片就要推斷這是一輛全新的Octavia可能會有點牽強,但綜觀SKODA所有產品當中,目前需要耍神秘的,可能也就只有第三代Octavia了;而由照片中可以看出,除了煞車燈仍維持原有的C字造型之外,當中推測導入了LED導光條的科技。

至於在其他部分,原廠仍舊沒有釋出太多的新資訊,而第三代Octavia也會是VW集團當中繼AUDI A3、SEAT Leon以及VW七代Golf之後,第四款採用MQB平台的車型,新世代車型將會擁有比現行車款更大,車身長度將會來到4.8m的水準,車內的空間也會獲得進一步的擴充,但由於採用MQB底盤平台的關係,車重反而會比現行車型更輕。

在動力系統部分,在集團資源共享的原則下,推測可能會與七代Golf有差不多的配置,其中包括1.4 TSI汽油引擎以及1.6 TDI柴油引擎,並且有可能導入節能並減少排汙的氣缸暫停技術,而1.6 TDI車型的CO2排放量更有望壓在100g/km以下,另外身為性能旗艦的vRS版本則有可能配置原廠代號EA888的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雖說SKODA全新世代Octavia尚未有確切的亮相時間,但看原廠越來越頻繁的動作,或許問世之日已不遠矣。

   新聞列表(12/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