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回二輪戰場?AUDI將取得DUCATI經營權
AUTONET記者:sanada(04/16/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陸續報導過DUCATI陷入財務困頓而有意出售的消息,自2009年來主導經營權控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董事長Andrea Bonomi曾多次對外放話向外尋求買家,與DUCATI的賽事研發部門DUCATI CORSE之間的交惡也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而繼Andrea Bonomi心儀的DAIMLER集團已確定不再向DUCATI報價之後,AUDI離取下DUCATI經營權的腳步已經越來越近。

根據國外的消息指出,AUDI已經與DUCATI高層以及Investindustrial的股東們達成協議,將以8.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28億元)買下近70%的股權並且另外消化8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312億元)的負債,而雙方已經達到最後簽訂合作協議書的階段。1926年於義大利Bolonga創立的DUCATI,其品牌的成長歷史背景可說是一段漫長的流浪紀實,曾先後被當時的義大利工業振興協會、CAGIVA集團、美國德州太平洋集團接管,直到推出品牌的傳奇仿賽916才開始站穩市場腳步,才在2006年藉著義大利控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收購才又令品牌回歸祖國懷抱。而本次再次又將被德國的品牌收購,相信並不是義大利車迷所樂見的消息。

反觀,DAIMLER集團傘下的AMG仍與DUCATI保有賽事灌名的合作契約並且目前能未透露與DUCATI CORSE部分的詳細細節,DAIMLER與VW兩大集團的品牌角力似乎也仍會繼續持續下去。可以確定的是,DUCATI精湛的短軸衝程技術與炭纖維車架的製作技術,很有可能會運用在下一代AUDI R8之上。至於過去共組AUDI品牌之一的機車品牌DKW是否藉此重出江湖,本報將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4/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