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紐柏林單圈新紀錄,James Glickenhaus駕駛FERRARI P4/5 Competizione寫下6分51秒佳績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3/2012)
字級設定:
知名的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已在上個周末正式開戰,兩輛AUDI旗下的R8 LMS Ultra包辦了頭兩名,成為本屆賽事的最大贏家。不過在本屆賽事當中,另一個焦點便是國際知名富商,同時也堪稱是FERRARI狂人的James Glickenhaus。

James Glickenhaus花了大把的鈔票在改裝FERRARI,而這輛P4/5 Competizione同樣也是砸大錢改裝而來,不過這下子可是值回票價了;因為他駕駛著這輛賽車,在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的排位賽當中,跑出驚人的6分51秒單圈成績,一舉創下新的紐柏林單圈成績。

按照往例,AutoNet汽車日報在這裡要告訴讀者們6分51秒有多厲害,首先這輛FERRARI P4/5 Competizione雖然是輛賽車,但事實上它是一輛能夠合法上路的公路版賽車,所以理所當然的擠下先前以7分12秒13登基的DODGE Viper SRT10 ACR;接著這成績更一口氣超越了FERRARI 599XX的6分58秒16,但599XX可是一輛拿來比賽用的賽事用車!更讓它成為紐柏林賽道上最快的FERRARI;另外James Glickenhaus也不算是個職業車手,這樣的表現足以讓他的名字留在紐柏林賽道最快單圈的紀錄中好一陣子。

事實上,James Glickenhaus去年就已經駕駛著這輛由FERRARI 430 Scuderia改裝而來的P4/5 Competizione下場比賽,這輛賽車的外觀是由PININFARINA設計師打造,完全符合FIA規格,搭載90度夾角4.0L V8引擎,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全車採碳纖維材質打造,並且重新設計了多達200件獨特的零組件,並換裝OZ競技鋁圈、BREMBO制動套件等,戰力十分堅強;而今年他最後則是以第12名完賽。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20名當中,只有FERRARI P4/5 Competizione以及15名的GAZOO Racing的LFA不是德國車,其他18個席次都是由AUDI、BMW、M-BENZ以及PORSCHE包辦,主場優勢可說是相當明顯。

   新聞列表(05/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