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坡起步更安心!LUXGEN7 SUV導入EPB電子煞車再試駕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24/2012)
字級設定:
LUXGEN7 SUV自2010年推出以來,便以前瞻科技、大器車格及合理價格受到國內消費者青睞,至今已累積近萬名車主,並且多次獲得台灣國產SUV級距的大小獎項。2012年4月,LUXGEN7 SUV開創國產車型先河、領先導入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強化安全防護性能的同時,全車系的〝加量不加價〞方針想必更能提升產品競爭力。AutoNet汽車日報也決定親身體驗加裝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之LUXGEN7 SUV的獨到之處,以期讓讀者更深入了解EPB的精華所在。


由於早在2010年,AutoNet汽車日報便已進行LUXGEN 7 SUV的試駕,因此對其可說是相當熟悉,無論是獨步車壇的THINK+ 系統(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或是獨創的防盜座椅、同級距中唯一標配智慧型電動尾門(具備全自動及半自動啟閉設計)、10.2吋螢幕、六具SRS輔助氣囊、三模式智慧型四驅系統等,都展現出LUXGEN 7 SUV「高端智慧SUV」的獨特產品定位。

如今再增加的EPB電子煞車系統,乃由全球最大BPB系統供應商KUSTER製造,與雙B等級豪華進口車相同,對品牌的認可,讓試車組正式試駕之前便對獲得EPB加持的LUXGEN 7 SUV多添了幾分信心。此一EPB電子煞車系統並融合了自動駐車(Auto Park)、上坡起步輔助(Take Off Assistant)、動態煞車(Dynamic braking)及兒童保護功能,以四大優勢全面提升車輛安全性。

LUXGEN7 SUV上坡起步(EPB電子煞車系統未作動)

實際乘駕LUXGEN 7 SUV上路後,首要之務自然就是尋找斜坡,立刻親身體驗EPB電子煞車系統的功用。試車組首先〝反骨〞的刻意不啟動EPB,開上斜坡之後,直接以維持在D檔的情況下鬆開油門,果不其然,LUXGEN 7 SUV重達1960kg的龐大車身立刻緩緩下滑,要是始終未踩煞車,下場肯定是一路滑落山澗!

LUXGEN7 SUV上坡起步(EPB電子煞車系統已作動)

體認到未使用EPB電子煞車系統的危險性後,試車組重新駕駛LUXGEN 7 SUV登上斜坡,這回則是維持在D檔的情況下輕扳EPB電子煞車,輕盈的EPB扳鍵設計使用起來毫不費力,相信無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使用;啟動EPB之後,試車組再次鬆開油門,LUXGEN 7 SUV堪稱〝重量級〞的車體這回果真紋絲不動,讓我不再需要承受車輛下滑的恐懼,而是悠然自得的輕含油門,此時藉由上坡起步輔助功能的作動,踩油門的同時自動解離煞車,讓LUXGEN 7 SUV不會因此倒退,而是順暢向前行駛而去。

EPB電子煞車系統擁有輕盈的扳鍵設計,無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使用。



除了陡峭山路之外,EPB電子煞車系統還能應用在停車場內,無論是自家大樓、百貨公司或大賣場的停車場,每逢人潮擁擠時分,往往會被困在車道斜坡、動彈不得,偶爾車潮稍稍前進,卻又得因從煞車換踩油門的瞬間、車輛微微向下滑動而心驚膽跳,倘若讀者也曾有過類似經驗,相信EPB電子煞車系統將能有效解決這項困擾。


除了前述的上坡起步輔助功能,此外自動駐車功能能夠在車輛熄火後,預設為自動開啟EPB系統,確保駐車安全;動態煞車功能能夠讓車輛於動態行駛間提供後輪最有效的煞車力,解決行駛時拉傳統手煞車易造成車輛失控的危險;至於兒童保護功能則能在車輛熄火後,即使兒童在車上誤觸EPB開關亦不會釋放煞車功能,相較於傳統手煞車誤觸釋放而導致意外,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則顯得更貼心與安全。

加裝EPB電子煞車系統後,LUXGEN 7 SUV全車系並未因此調漲價格,精緻型維持新台幣87萬元、豪華型94萬元、尊爵型101萬元、旗艦型111萬元、Sport+版116萬元以及4WD旗艦車型118萬元。擁有EPB電子煞車系統作為安全後盾,相信將讓LUXGEN 7 SUV的產品魅力更增,持續在國產SUV市場扮演銷售常勝軍的角色。



LUXGEN 7 SUV全面導入EPB電子煞車系統不加價

車型

建議售價

精緻型

87萬元

豪華型

94萬元

尊爵型

101萬元

旗艦型

111萬元

Sport+版

116萬元

4WD旗艦車型

118萬元

   新聞列表(05/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