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技術再提升!SUZUKI Wagon R爭奪低油耗王座
AUTONET記者:sanada(08/15/2012)
字級設定:
於1993年誕生的Wagon R,代表著SUZUKI在日本輕型車市場無可比擬的崇高地位,不僅在6年內便衝破了100萬輛的銷售數字,更在2003-2009年間蟬聯輕型車級距銷售市場冠軍,到了2011年更已累積銷量突破350萬輛大關的成績持續在輕型車市場中稱雄。然而,在逐漸嚴苛的市場需求推動下,SUZUKI也在車輛的節能表現上下足了苦功,再接連發表了Alto Eco(平均油耗30.2km/L)、MR Wagon Eco(平均油耗27.2km/L)兩款節能車型後,即將於9月份發表的新世代Wagon R也將植入最新研發的節能科技,挑戰平均油耗29.0km/L的燃耗目標。

無論是自然進氣還是渦輪增壓版本,在節能性的表現上都均有大幅度的提升

SUZUKI在節能動力的層面並沒有對現行最夯的Hybrid科技多加著墨,而是專精於燃燒效能與燃料霧化的表現。而新一代Wagon R在動力規格上也將同步裝載代號R06A直列三缸DOHC的658cc自然進氣引擎,配置了獨門的VVT可變氣門結構與全新設計的多孔式霧化噴嘴,在輸出52hp/6.4kgm最大動力的同時也繳出了平均28.6km/L的經濟油耗表現;此外在Limited車型專屬的658cc三缸渦輪引擎中,也同樣採取了副變速機構的CVT無段變速機構,在平均油耗的表現上預計將有23.5km/L左右的燃耗表現。

新一代的Wagon R於副手席添加了一組獨立的鋰離子電池

值得一提的是,SUZUKI在車輛供電系統的配置上也做了不同的調配。首先,新一代的Wagon R除了基本的車載鉛酸電池之外,將在副手席下緣追加一組獨立的鋰離子電池,在正常行駛狀態下鉛酸電池依舊提供車輛在動力方面的需求電力,而新追加的鋰離子電池則是供應車室內儀表、音響、空調等系統的所需電力,有效降低發電機的負擔。

在電力的供應上,新一代Wagon R也有著不同的調配

ene-CHARGE動能回收系統會依造4:6比例原則將電力回充至兩組電池中

而當車輛進行減速的同時,獨家研發的ene-CHARGE動能回收系統也會同步將所收集的剎車動能轉換成電能,並且依造4:6比例原則分別回存至酸電池與鋰電池中,配合IDLING-STOP智能岱速系統令全車電系、空調達到最完美的搭配,使得新一代Wagon R在動靜之間都具備了相當程度的節能效果。

IDLING-STOP智能岱速系統令全車電系、空調達到最完美的搭配

在冷媒的封存設計上,SUZUKI也下了一番苦工

據了解,新一代Wagon R預定將在9月6日於日本當地正式發表,除了在外型上將有相當程度的小針美容之外,車室機能的表現上也將更為豐富,在節能表現大幅提升的加注之後,勢必也將原本便競爭劇烈的K-CAR級距增添戰火。

   新聞列表(08/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