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 Genesis爬出新紀錄,Pikes Peak爬山賽順利落幕
AUTONET記者:Ray(08/15/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從年初起就不斷的追蹤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的新聞,從參賽車輛以及衛冕車廠皆從去年比賽結束後開始整備,雖然今年遭遇了嚴重的森林大火導致延誤比賽日期,不過還是順利的在8月12日辦完比賽。而這次的冠軍是Rhys Millen車手駕駛著Genesis改裝車,創下9:46.164的新派克峰山道成績。

2011年比賽結束後已經預告派克峰爬山賽今年將會改成全柏油路面形式,因此有許多人預期比賽時間將大幅縮短,不過在去年的比賽中由Monster Tajima所駕駛的SX4改裝車創下了9:51.278的佳績,是自1916年爬山賽於創立以來首次進入山道比賽時間10分鐘以內的門檻。因此今年的成績再度打破賽道紀錄不僅讓派克峰爬山賽的聲名大噪,明年也將會有更多人來參加這場比賽。

而Genesis這部車可說是HYUNDAI當家轎跑車,線條動感的外型設計結合雙門Coupe且後輪驅動的形式,不僅廣受年輕消費者喜歡更是許多賽場上常見的改裝賽車。因此對於派克峰爬山賽如此嚴苛的賽事,車輛也必須達到水準之上的改裝調整。

Rhys Millen所駕駛的這輛Genesis賽車,前、後都換上了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在車身加寬之餘也新增了一支擾流面積寬大的尾翼及後下方流器,面對多灣的山道而言穩定車身是最重要的第一步。當然前、後運動化懸吊系統以及高性能煞車系統也都是標準配備,最後再換上世界知名的HRE鋁圈與Hankook F200輪胎。

動力方面則來自一具V6汽油引擎導入GTX3582增壓系統後,可爆發出700hp最大馬力以及強勁的71.4kgm扭力輸出表現,此外車身也大幅輕量化以達到最佳速度表現。而激烈的比賽過程讓各車隊的成績都相當接近,第二名的成績9:46.181僅以0.017之差輸給了第一名的Rhys Millen,可見車輛改裝調整上的影響性。

   新聞列表(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