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倫敦奧運閉幕會的車輛玄機
AUTONET記者:Ray(08/15/2012)
字級設定:
4年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第30屆由英國倫敦主辦,日前已順利於閉幕結束畫下完美的句點。在這全球超過7.5億人觀看的閉幕晚會中,主辦國展現了十足的英倫特色,結合現代與過去經典的流行音樂讓所有人們都陶醉其中,而英國的知名車廠也都派出代表車款共襄盛舉。

包括全球知名MINI汽車、 MG車廠、小跑車製造廠 AUSTIN-HEALEY、特有的三輪汽車RELIANT Robin 以及倫敦市區經典的London Taxi計程車 皆有出席。雖然部分車廠目前處於停產或是被其它車廠買下的狀態,不過這些發源於英國的製造車廠都代表著多元又豐富的人文精神。而其中最人注目的,即是以雪白車身敞篷亮相的ROLLS-ROYCE Phantom Series II。

日前ROLLS-ROYCE也特別發佈了這三輛Phantom Series II的細節,赫然才發現這三部車不僅有最亮眼迷人的車身配色,其細部配置更打破108年來車廠的設計。其ROLLS-ROYCE最傲人的地方,即是那車頭水箱護罩上閃亮的「飛天女神」結合特有的「RR」平面廠徽,展現出尊榮高貴的豪華房車氣息。

而這三輛Phantom Series II在保留立體廠徽之餘,將平面RR廠徽替換成飛天女神側面模樣並結合英國國旗。而這可是ROLLS-ROYCE自1904年以來第一次更改平面廠徽樣式,原廠也說明了這樣的設計是要展現出愛國精神與參賽運動員Ecstasy(忘我)的態度。

RR圖樣變成飛天女神側面並融合英國國旗的廠徽


方向盤廠徽也更換為代表奧運精神的桂冠火把


此外在內裝配置上方向盤上的廠徽也更改成代表奧運的桂冠火把,車門踏版也換上獨特的「LONDON 2012」的鋁合金樣式,在車輪中心蓋上更印有Citius、Altius、Fortius (更快、更高、更強)得字樣,而這可是2012倫敦奧運的激勵格言,更代表著這次的英國倫敦奧運對於ROLLS-ROYCE的重要性。

LONDON 2012字樣的迎賓踏板


2012倫敦奧運格言,Citius、Altius、Fortius (更快、更高、更強)


   新聞列表(08/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