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益求精,豐田紡織首獲日本GOOD FACTORY品質大獎
AUTONET記者:sanada(09/07/2012)
字級設定:
隸屬於日本TOYOTA集團旗下的豐田紡織,乃是由TOYOTA品牌創辦人之父,素有「機械鬼才」稱號的〝豐田佐吉〞所一手創立,其精湛洋麻紡紗編織技術更成就了撐起TOYOTA汽車帝國的重要助力。而隨著TOYOTA品牌逐步走向國際化的規模,豐田紡織逐漸將善長的多層編織技術運用於更豐富的材質之中,包括了聚合素料、玻璃纖維以及更高等級的碳纖維均俱備相當程度的開發功力。

此外,包含了集團體系下的LEXUS在內,SUBARU、DAIHATSU以及HINO品牌車款,自車艙內最基礎的內裝鋪陳、織布椅套一路發展至現今亟欲發展的「環保內裝」亦者是輕量化的複合性鈑件,都能看得到豐田紡織的科技結晶。在整體碳排量的抑止與車重輕量化的層面也都有實質上的助益。近年來,豐田紡織以積極將觸角衍伸至〝有機素材〞以及〝人體工學〞的運用上。

其中,最為人所知的便是與品牌車系Crown共同發展的〝生技內裝〞以及近年來所發展的桶式賽車椅。自1974年的S100 Series Toyota Crown Super Saloon開始,豐田紡織便積極與母集團投入內裝材質的研發工作上,發展至近代的S Series便導入了大量的生質原料,有效抑止車室中有毒物質的生成,打造出最貼近自然環境的車室空間。

有鑑於此,擔綱TOYOTA品牌車系內裝、塑化版件供應的強力後盾,在品牌IMV(Innovative International Multi‐purpose Vehicle)全球生產計畫的佈局下,也逐漸將事業版圖往海外拓展,於俄羅斯、中國、印度、泰國均設有了海外據點,而位於泰國TBGT(TOYOTA BOSHOKU Gateway)也獲JMA日本能率協會評定獲頒2012GOOD FACTORY品質大獎,肯定在生產能率、品質開發上的優質表現

   新聞列表(09/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