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按鍵藏玄機?HONDA預告〝第二世代〞CR-Z將於9/27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0/2012)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以提供豐富駕駛樂趣為訴求的Hybrid小跑車HONDA CR-Z,除了在日本一推出就造成轟動之外,在全球各地也獲得好評,然而在優異的操控背後,動力輸出表現卻不盡人意,因此CR-Z將換上其他動力系統的傳言始終不斷,如今也有了更進一步的消息,近日在HONDA日本官方網站便做出預告、表示所謂〝第二世代〞的CR-Z將於9月27日登場。

事實上,CR-Z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動力系統,因為這款雙門Hybrid小跑車搭載可輸出114hp/ 14.8kgm最大動力的1.5L直四i-VTEC汽油引擎,並和獨自開發的IMA系統組合,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而電動馬達部分則可發揮14hp/8.0kgm的動力,合計則可輸出122hp/17.8kgm的最大動力。變速系統除了標準的CVT外,更一反Hybrid常態擁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選擇,然而CR-Z在0-100km/h加速方面9.7秒的表現,以現今的標準來看實在稱不上有多性能,也讓CR-Z將換上傳統內燃機動力的傳言聲囂塵上。

而今雖說HONDA守口如瓶,在官方網站上除了預告亮相日期外,也僅有著加入LED晝行燈的頭燈組、新造型鋁圈與一顆S+按鍵的照片曝光,不過就在那顆S+按鍵、讓人不禁想到這或許是HONDA打算為CR-Z進行性能提升的提示,再加上先前兼任HONDA原廠常務取締役(研發部門主管)與本田技術研究所代表取締役社長川鍋智彥也表示過,「動力更為精進的CR-Z當然已經進入開發階段,而渦輪增壓引擎當然是不錯的想法,但我們認為自然進氣引擎能夠與IMA系統配合得更好」。

據了解,HONDA新一代IMA Hybrid系統已進入進入測試階段,除了將現行搭載的鎳氫電池換裝為鋰離子電池模組外,電動馬達所提供的功率也將加倍輸出,加上更為進化的動力耦合系統、動能回收系統與動力提升的i-VTEC汽油引擎,合計輸出約可達到160hp最大馬力的水準,算是達到性能小跑車的低標,同時並能兼顧低油耗、低碳排量的目標。

此外,HONDA所公佈9月27日的發表日期,也與2012年巴黎車展揭幕的日期有所重疊,這當中是否有著關聯?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