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交通安全把關!TOYOTA與美國大學名校開啟安全系統研發專案
AUTONET記者:sanada(09/19/2012)
字級設定:
「人、車、路」所構成的交通關係一直是社會所不斷探討的未來發展趨勢,自早先的人力、獸力一路演進至現在的燃油發動機,即使是進入了科技日新月異的3C時代,現今房車也均具備了豐富的駕駛輔助科技仍無法避免交通意外的產生。而身為全球汽車龍頭品牌之一的TOYOTA集團,也為了深入探討人與車之間更深切的主、被動關係,在2011年3月於密西根州設立了CSRC(Collaborative Safety Research Center)安全技術研發中心,並與北美的相關學校、醫院合作針對改善交通安全的進行密集的研究計畫。

近日,TOYOTA正式宣佈將與史丹佛、加州、多倫多與俄亥俄州大學等北美知名院校發表了七項共同開發企劃,主要是針對「駕駛人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行動力薄弱的族群」進行深度的分析,對5600名各年齡層的駕駛者與行人進行「引發交通意外主因」的問卷調查,並更進一步研發出功能更為健全的安全輔助系統。

早在2008年TOYOTA便積極投入日本交通省所推動的「UTMS交通品質管理推展協會」,並結合國內資源與其他日系品牌一同開發一系列的「駕駛輔助」以及「行人安全輔助」裝置。其中,於今年年初所發表的ITS駕駛輔助(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連動系統,事藉由架設於路口號誌、監視器中的700MHz電波通訊與車載電腦進行連接,可完整掌握各車輛的車速、行車間距以及交叉路口的行人走向,並藉由路口裝置的短波感測器進行全時監測,可進一步透過語音、燈光警示駕駛人、行人防止交通意外的發生。

據了解,美國州政府也有意針對人口、車輛稠密的都會區路段進行更完整的交通規劃,並導入先端的防護科技抑止交通意外的發生。而TOYOTA所持有的安全輔助概念相當符合未來的規劃。因此,與北美名校相關學系所合作的安全計畫,也有可能是為了配合TOYOTA所開發ITS駕駛輔助連動系統,進行更深一步的地區檢證。

   新聞列表(09/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