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跑在F1賽車前頭速度當然要快,M-BENZ SLS AMG GT Safety Car動力升級
AUTONET記者:Ray(09/21/2012)
字級設定: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為全球最注目的賽事之一,同時也是集合引擎科技、輕量化技術、空氣力學、統計學以及先進機械設計於一身的頂尖運動,不僅影響著未來汽車科技走向,其中每年高達20站以上世界巡迴賽事更擁有龐大的企業商機。因此才有許多贊助商紛紛在賽車上卡位註冊,而M-BENZ與F1的合作關係已經高達16年,其中所提供的Safety Car更是許多人注目的焦點。

而Safety Car出現的時機為比賽過程中若有發生重大狀況以及天氣惡劣的情況下,現場的工作人員就會出動此車帶領F1賽車來繞場,但由於後方賽車動力和煞車系統上的設計,使繞行速度必須保持固定的安全車速,因此Safety Car的動力當然不能太疲弱。這也迫使每一次新的Safety Car動力都在向上提升,而從2010年開始投入作業的SLS AMG更達到有史以來最高馬力的規格。

在外觀上SLS AMG GT Safety Car換上了燻黑大燈與新式水箱護罩,由於Safety Car的所扮演角色相當重要,因此不僅車輛外觀彩繪了F1賽事專屬塗裝以及車頂明亮的LED警示燈外,其排氣部分也特別換上聲音更響亮的尾管,利用排氣音浪來提示場上的人員及車輛,內裝方面則是換上專業的安全座椅與6點式安全帶,並提供兩個液晶螢幕來讓副駕駛監控賽事情況。

2012年7月M-BENZ在市售SLS AMG車款上推出了動力更進階的GT版本,隨後F1場上的Safety Car也一同導入。動力來源則是由排氣量6208c.c.的V8自然進氣引擎來提供,經過M-BENZ精心調校過後,最大馬力為591hp/6800rpm,扭力峰值也達66.3kgm/4750rpm的強勁表現,搭配七速AMG SPEED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短短3.7秒、並且最高時速可達320km/h,如此強悍的動力輸出表現當然能勝任賽事重要的Safety Car職位。

而駕駛者更是需要經驗老道的車手來掌舵,現年41歲的Bernd Maylander成為F1中Safety Car的駕駛已經擁有12年的資歷,在駕駛這麼多AMG車系以來他認為SLS AMG GT不僅加速表現讓人滿意,其操控表現也相當優異,可說是當今最佳的Safety Car。

   新聞列表(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